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国赛罗伯逊追求147未果 2-5不敌艾伦无缘16强

罗伯逊
组图:罗伯逊不敌艾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斯诺克中国赛继续进行1/16的比赛,尼尔-罗伯逊在和马克-艾伦的比赛中,双方经过7局较量,艾伦以5比2力克对手,晋级16强。

  首局开始,双方都非常谨慎,在互做安全球的时候,因为低分区底库附近有一个红球,双方都利用该球来做障碍,选择将母球贴在球后,几次防守后,裁判裁定该比赛僵局,开球重赛,整个耗时5分34秒。

  重开后,艾伦首先远台红球,利用咖啡球回到高分区,开始围绕黑球进攻,打出单杆21分,之后罗伯逊好容易得到机会,打进一颗红球,但在打黑球底袋时失误,将球权交给艾伦,后者再拿17分,以37比1领先。随后,两人再次开始防守,运气欠佳的罗伯逊只利用连打带防的方式打进两颗红球,其余便没有更好 的机会,倒是艾伦表现神勇,逮着一次机会便一杆致命,在大比分上1比0领先对手。

  先下一局的艾伦在次局中延续这自己的良好状态,首先拿到6分后,虽然没有机会继续进攻,但罗伯逊也没有能够将球打进,随后,艾伦利用不断地调整,将台面红球一一解掉,单杆打出65分,从而以71比0再下一局,总比分2比0领先。

  双方的第三局,罗伯逊依然没有找到更好的机会,打入一颗红球后,球权又到了艾伦手里,后者继续着自己神奇的表演,他利用蓝球,先是将母球过度到高分区,因为台面是的红球已经散开,且位置都很简 单,他围绕粉球开始快速虐分,本局仅仅用时8分55秒,艾伦便利用单杆118分的高分,以125比1成功拿下 第三局,总比分已经3比0领先。

  局面上占据绝对劣势的罗伯逊,其实状态并不差,只是没有足够的机会。第四局,他终于有了发挥的舞台,从一开始,远台红球打进,他便想要追求单杆满分。经过他一步步调整,9分钟不到的时间里,他已经单杆过百。但在击打黑球点附近的倒数第2颗红球时,叫黑球底袋过直,虽然罗伯逊几尽全力,高杆加塞,依然没能叫到最后一颗在中袋附近的红球,反倒是母球停在了粉球后面,形成障碍。罗伯逊要了要头,选择弧线球,加了左塞的母球也确实如大家希望的那样绕过粉球直奔红球而去,但红球最终在底袋袋口附近晃荡几下,停住了,罗伯逊很遗憾地拽了拽拳头。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凭借单杆112分,以112比0拿下第 4局,将大比分扳成1比3。

  中场休息后,在台下坐太久的艾伦上来便出现失误,在上一局冲击147未果的罗伯逊这次没有选择围绕 黑球做文章,但其相对简单的红球位置又给了他单杆高分的机会,只是罗伯逊未能把握,在连续拿到63分 时,他推红球底袋出现失误。当时台面上还剩下6颗红球,艾伦并没有立即放弃,并出神入化地将粉球翻进,比分追到14比63。随后两人又开始防守,在罗伯逊防守失误的情况下,艾伦顺利将比分迫近到51比63,这时只剩下粉球和黑球,如果清台,他便能取得胜利,但因为粉球贴住了边库,艾伦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翻袋,只是这次没能有上次的好运。罗伯逊逮着机会将粉球打进,以69比51再下一局,总比分扳成2比3。

  双方的第6局比赛,艾伦开局领先拿到6分。虽然,之后罗伯逊有赶超之势,但在拿下26后,因为打粉 球时走位出现问题,再次将球权交给艾伦。两人互相防守数杆以后,艾伦利用一次机会,单杆拿到76分,以82比31再下一局,拿下赛点。

  第7局的比赛,双方进行的非常谨慎,26分钟过去,罗伯逊在比分上38比28领先,台面上却只剩下两颗 红球。而艾伦利用自己一杆漂亮的防守给罗伯逊制造了很大的难度,或者三次救球不到,并在之后留给对 手很大的机会,艾伦凭借此杆机会,单杆33分,以73比38拿下比赛。(搜狐体育 曾珍)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罗伯逊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
    中国赛希金斯苦战9局过关 世锦赛冠军艰难晋级
    傅家俊决胜局逆转奥沙利文 火箭致命失误埋祸根
    中国赛金左手两度破百横扫坎贝尔 成功晋级16强
    组图:丁俊晖打篮球放松 斯诺克天才"比肩"姚明
    史上最长单局纪录诞生 墨菲苦战过关将战丁俊晖
    丁俊晖创世界TOP10纪录 连续6项巡回赛全过首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逊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