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中超阅兵之成足:老将压阵国脚多 极具黑马潜质

    搜狐体育讯 经过四个多月的等待,08赛季的中超即将拉开大幕,升班马之一的成都谢菲联队也要迎来新的挑战,担负着四川足球复兴的他们肩上的担子不轻。为了能够立足中超,有着外资背景的谢菲联赛季准备期投入很大,而阵容的增强也让他们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新赛季,他们极有可能再演黄色狂飙。

  备战:循序渐进 效果甚佳

  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成都谢菲联展现了自己超强的实力,提前完成冲超大业,新赛季的备战也理所应应当的步入中超节奏。球队在放假20余天后于去年12月17日集中训练,这一段时间球队主要在成都毛家湾基地进行集训,训练内容也以体能训练为主,备战1月份的体能测试。在1月20日进行的体侧中,谢菲联除了三位小将落马外,其余队员都顺利通过,球队也进入了技战术的准备阶段。

  体侧结束后,谢菲联与在成都集训的球队进行了几场热身赛,新引进的内援邹侑根、李铁、季铭义也都相继亮相,球队新赛季的阵容进入磨合阶段。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谢菲联的战绩不错,曾有过击败大连、山东等强队的记录,已经展示了他们的实力。川连义赛后,谢菲联又全队赶往三亚进行赛季前的冲刺训练,这个阶段球队在技战术的训练中更有针对性,阵容的相对齐整也让他们有了更多磨合的机会,球队新赛季的战术打法基本成型。伴随着主力前锋汪嵩的回归,谢菲联在揭幕战开始一周内凑足了主力阵容,循序渐进的备战也进入真正的冲刺期,总体来看,谢菲联的赛前备战效果不错。

  主帅:少帅黎兵迎接新考验

  08年,黎兵38岁,可这已经是他执教的第6个年头,从当年绿城队的助理教练当现在的中超教头,少帅黎兵完成了不断的超越。而自从05年接手成都队至今,黎兵已经很好的将他的足球哲学融入到了这支新川足之中,在保留了老川队那种快速灵活的特点上,如今的谢菲联有了更多坚韧。然而,之于黎兵来说,新赛季的中超执教生涯也必将面临巨大的考验,如何让球队立足中超,进而谋求新的进步,黎兵需要有个全盘打算。面对中超更为激烈的竞争,担当着川足复兴的谢菲联需要理想的成绩,而这也正是考验黎兵的关键时刻,能否上演高洪波那样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引援:齐头并进 实力大增

  之于升班马来讲,如何做好赛季前的引援工作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的新赛季征战,经纪人出身的谢菲联老总许宏涛深知这一点,因此,今年谢菲联在转会市场上屡有大手笔,并最终敲定了9名内援和4名外援,实力上可谓是得到了一个质的提升。在这13人中,前国脚李铁、邹侑根以及季铭义的加盟充实了球队的主力阵容,而朱晓刚、邹鹏等人的入队也提升了球队的板凳实力,谢菲联的阵容厚度在中超各支球队中绝对处于中游水平以上。

  在外援的选择上,谢菲联的动作也很快,确定留用大巴后,谢菲联在外援选择上锁定了三条线。其中,司职后腰的朝鲜国脚金永俊率先签约,新赛季朝鲜国家队队长将成为谢菲联中场的重要棋子。在此之后,中后卫伊格尔和前锋丹尼尔森也顺利加盟,球队新赛季的四大强援全部到位,谢菲联在实力上又有所提升。从引援情况看,谢菲联真正做到了齐头并进,且很有针对性,充实主力阵容的同时也加强了板凳深度,球队实力得到增强。

  赛季展望:开局关键 保十可望八

  作为上赛季的中甲亚军,谢菲联的实力有目共睹,而经过赛前准备期的调整,如今的谢菲联队在实力上也有了一个大的提升,在中超各支球队中应该排在前十名以内。从赛程安排来看,谢菲联不仅承担着揭幕战的重任,而且他们开局阶段的赛程相当恐怖,前六轮比赛除了辽宁和浙江绿城外,其余的都是上赛季前六强的队伍,亚泰、大连、申花以及泰达将先后考验升班马。从这个角度看,谢菲联如若想在今年的中超中有所作为,那开局阶段的比赛至关重要,如能打好开局,那谢菲联未来的征程就会轻松许多。

  从今年中超的格局来看,各支球队的实力都有所提升,竞争也必然会更为激烈,作为升班马,谢菲联的实力并不处于下风,关键的是征战中超的经验。而李铁、季铭义、邹侑根等老将的加盟可以给球队注入更多的稳定因素,谢菲联如能正常发挥,进入联赛前十应该没有问题,如能抓住乱世良机,他们也极有可能冲入前八,要知道他们身后的球迷支持力很大,成都谢菲联的魔鬼主场也将是他们创造佳绩的关键所在。

  阵容分析:老将压阵 国脚众多

  较之上赛季,成都谢菲联在阵容上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新援的加盟让黎兵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选择,球队阵容的变数也就增多。从目前的情况看,球队新赛依然会坚持4-4-2的人员配备。门将位置上,老将符宾将是不二人选,他的丰富经验将是球队后防线的一个定海神针,而兰一将会是第一替补。

  后防线上,随着季铭义的加盟以及外援伊格尔的到位,原先的主力中卫丁琪极有被排除出主力阵容,两名新援构建中路屏障,丁琪和唐海将成为替补人选。右后卫位置上刘成是当仁不让的主力,郑汪洋可以胜任替补。左后卫位置目前略显尴尬,王存的受伤让黎兵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不过老将王安治可以打这个位置,姚夏此前热身赛中也客串过,此外小将肖晓以及新加盟的朱晓刚也是这个位置上的人选。

  中场方面,外援金永俊、内援李铁和邹侑根的加盟让球队中场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三人也必将占据中场的主力位置,加上老将姚夏,这四个人将会成为成都队今年当仁不让的主力。鉴于四人年龄都较大,体能状况并不理想,那邹鹏,赵明鑫以及姜晓宇等球员都将是球队的替补人选。

  前锋线上,汪嵩和罗德里格斯将是球队的锋线不二人选,新援丹尼尔森更多情况下恐会扮演奇兵的角色。此外,国青小将张远以及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徐擎将是谢菲联锋线的决定力量,他们的上场可以丰富谢菲联的攻击组合。(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预测首发阵容:(4-4-2)

  门将:符宾

  后卫:王安治 季铭义 伊格尔 刘成

  中场:姚夏 李铁 金永俊 邹侑根

  前锋:汪嵩 罗德里格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