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青岛中能

中超阅兵之青岛:内外援"超支" 有望实现保6争3

    搜狐体育讯 三名高水平外援组成“中轴线”,三名国家队成员形成进攻“三叉戟”,这就是新赛季中能的阵容配置。上赛季的第7名今年喊出的目标是“ 保六争三”。不过,球迷所担心的是中能新的主教练,因为郭侃峰是中超新帅。对此,俱乐部也是早有准备,已将老练的殷铁生和本土教头左文清绑在了他的左右,为球队出谋策划。

  备战:赛前先夺“开门红”

  从YOYO体测到系列热身赛,中能队今年的备战工作是近两年来进行最顺利的一年。

  在海埂参加YOYO体测时,队员们在首次全体通过后,遭遇了有“争议判罚”,二次体能的中能队员不负众望,再次一次性通过。这样的表现 不仅让媒体和球迷感到惊讶,就连足协的官员们也特意致电赞扬。

  充沛的体能也保证了之后系列热身赛的良好发挥。在海埂进行的5场热身比赛中,球队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战绩。在此期间,球队新任主帅郭 侃峰也考察了442的技战术打法,而球队新引进的4名内援也都发挥不俗。

  年后,球队赶赴成都进行拉练。首场比赛以3比2力克大连海昌,显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2月低,中能再次赶赴济南参加“小规模联赛”,在 此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中,先是以1比2不敌老大哥山东鲁能;随后又打平和战平十一运队和烟台毅腾队。总体来说,虽然球队在最后一段时间的 热身成绩不是很好,但是由于主力缺阵,这样的结果可以接受。

  主帅:磨合从“头”开始

  随着原中能主帅殷铁生前往国奥队辅佐杜伊,中能主帅一职的“海选”曾在国内足坛刮起了一阵旋风。从桑特拉奇到韩国人朴恒绪、名将曾 加以及老帅塔瓦雷斯,俱乐部的动作非常之大。不过在考虑到外教的价格和适应能力,以及中国足坛的各种因素后,俱乐部最终选择助理教练 郭侃峰来接替殷铁生,郭侃峰在青岛中能担任助理教练三年,无论是对球队还是球员都不陌生,这是他当选主帅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确定郭侃峰为主教练后,助理教练的行列里增加了原海利丰主帅,本土教头左文清的身影。全新的教练班子,带领一帮年轻队员征战新赛 季,这多少让球迷有些担心。“磨合先从我们教练组开始吧!”在接受采访时,主帅郭侃峰开玩笑到。“在一起有三个月的时间了,作为合作 伙伴我们合作很开心、作为朋友我们很谈得来。”在评价自己的搭档时,郭侃峰说道。

  引援:内外援都“超支”

  与更新教练组相同,今年中能俱乐部引援的动作也比较大。

  武汉光谷的杨鲲鹏、大连海昌后卫郭亮和替补门将于子千以及北京国安的前锋郭辉都来到的青岛,这四人的实力都比较不错,在青岛中能的 几场热身赛中,四人都有不俗表现。

  “外援的价格远远超过了俱乐部的预算。”中能总经理于涛笑着表示。最早加盟的是塞尔维亚斯坦季奇。这位外援中场防守面积大,特别是 横向防守成为了球队后防线前的一道铁闸,并且这名外援责任心很强。更重要的是,这名前塞尔维亚国奥队队长可以出任后腰和中后卫等多个 位置。

  不过在中能教练组比较看好的洪都拉斯两名国脚中,中后卫位置上的外援因为查处肝炎,所以被“辞退”,但前锋布朗得意留用。布朗技术 不错,比较追求与队友的脚下配合;其次,身高优势确保他的头球能力,对于边路传出的高球掌控比较好;另外,这名外援门前得嗅觉很灵敏 ,善于捕捉战机。

  三名外援数保罗的加盟最具戏剧性,在首次被清退后,教练组在赶走洪都拉斯中后卫后,再次请来保罗。1米92的身高,确保了自己有着绝对 “制空权”;更可喜的是,这名外援大局观不错,在后卫线上的呼喊时刻在提醒着队友,在后防线上有“定海神针”的作用。

  展望:保六争三需“防水”

  “‘保六争三’的目标是很高,但我们有信心来完成。现在我们所做的工作也都是围绕这个目标来开展,所以请球迷放心。”面对外界对高 目标的质疑,主帅郭侃峰信心十足地表示到。“我们现在制定了‘拼’字当头的比赛方针,这样不仅可以调动年轻队员的积极性,而且有助于 提高我们比赛的观赏性。”

  为了完成这以目标,俱乐部本赛季的投入也有所加大,无论是从内援还是外援,球队都立足于“精益求精”。这一点,从放弃去年的米图和 伊戈尔两名外援的举动上就可以看出。另外,队内小队员的成长也不容忽视,郑龙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崭露头角,赛季前备战时在缺少曲 波、刘健和姜宁后,已经成为队内的核心人物。而郑龙,这个“体能妖人”,在海埂时已经“一跑”惊人,近期的热身赛包办了队内大多数的 任意球和角球。

  新赛季,三名高水平外援加上四名实力派的内援,配合四名国字号,中能“保六争三”的目标并不难。

  看点:艰难路上备“高招”

  “我们有可能在赛季初期连续三个客场,赛季末期又是连续的两个客场比赛,这样的赛程对太具挑战性了。”郭侃峰半开玩笑的说道。在新 赛季的前三场比赛中,中能先后客场迎战大连、浙江和天津,直到4月13号才迎来首个收场比赛,对手是申花。赛季末期,中能又是先后客场挑 战辽宁和长春。

  在充分考虑到球队所存在的困难后,中能俱乐部决定将领队一职给了殷铁生,这样,新赛季中能队教练席上将肯定出现殷铁生的身影。“主 要还是考虑他的经验,他对球队的临场战术和及时的换人调整将会有很大帮助,我们教练席上离不开他。”

  另据了解,中能俱乐部除了现在所签下的三名外援外,还看好了一位乌拉圭名族队的中后卫,这名外援在对阵达伽马的比赛中踢满全场,表 现的相当优秀。更重要的是,这名外援拥有多长欧战经历。“这名外援要是来的肯定赶不上第一场比赛,但为了长远考虑,我们还是决定考察 一下这名外援,他的速度和脚下活都是中超外援中的佼佼者。”总经理于涛说道。

  阵容:国字号上演“错位”

  前两个赛季,由于人员和技战术的需要,殷铁生多是采用451的阵型,而新赛季在郭侃峰接手后,将阵型调整为442的可能性比较大。

  阵容方面,新赛季最大的变化是后防线。走了外援伊戈尔和老将刘俊威,今年买了武汉队铁卫杨鲲鹏和喀麦隆外援保罗,不出意外的话这两 人将是新赛季中能队中后卫组合的首选。相对于中后卫组合,两个边后卫位置上的变化比较大,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右边后卫的位置都是由刘 志勇来出任,而左边很不固定,徐群、郭亮和叶荣顺都曾打过这一位置,联赛开始后能胜任多个位置的叶荣顺将是主要人选。

  如果采用442阵型来打新赛季的话,那么中场也面临新一轮的洗牌。首先,刚刚购进的塞尔维亚外援斯坦季奇锁定后腰位置;前腰则看具体的 比赛而定,刘健、姚江山和姜宁都有可能客串这一位置。至于两个边前卫,上赛季都是由曲波和姜宁两人出仍,而本赛季作为多面手的两名国 字号,不仅可以在锋线上冲击对手,而且两个边路也是不错的人选。另外,中能本赛季购进郭亮也是为姜宁支援国奥队后而备用。

  锋线方面,洪都拉斯外援布朗是首选,因为只是郭侃峰精心挑选的中能“外援中轴线”。 (搜狐体育 竹林清风)

  新赛季预计主力阵容:刘震理;刘志勇、保罗、杨鲲鹏、叶荣顺;斯坦季奇、刘健、姜宁、郑龙;保罗、曲波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