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广州医药

中超阅兵之广药:沈祥福打造嫡系 3年内欲进3甲

    搜狐体育讯 中甲冠军、赛季主场不败、提前冲超成功……2007赛季的广药队给球迷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3月30日,广药中一队作为“升班马”将在客场武汉挑战首个中超对手武汉光谷队。

  25日,广药中一队在华南师范大学中进行中超联赛誓师大会,吹响了征战中超的号角。自从广药集团入住后,广药队没有了资金的问题,不仅在内外援引进上投入比较大,而且对球员的待遇也特别好。这样一来,广药中一队在中超中可以说是粮草充足、人强马壮,内外环境的良好程度,绝对是中超球队中的前几位。

  热身效果好 球员状态佳

  作为一支新军,为了能在中超赛场站稳脚跟,早早地就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包括主场经营、球队冠名以及热身赛安排。

  和以前不同的是,今年的广药中一队在冠名上进行的比较早,使得球队的备战更加顺利。年初,广药集团旗下的中一药业就花了2000万元买下今年的球队副冠名,而且这笔资金很快就投入到引援市场中使用。今年,广药队引进了5名内援和3名外援,价格都不菲,让很多球队感到羡慕。

  为了让球员积累更多的中超赛场的经验,球队在备战新赛季的过程中就和多支中超球队进行了比赛。在海南期间,球队分别与浙江绿城、上海申花、武汉光谷、辽宁、哈尔滨等队踢过热身赛;在三水,球队还和新科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踢了一场教学赛。在和澳洲帕斯队的友谊赛中,广药队虽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阵容,但还是战胜了对手。3月24日,广药中一队在白云山基地与江苏舜天队踢了联赛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现在,广药队在广州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将于28日直飞武汉,准备中超联赛的第一场比赛。

  对于目前球队的情况,主教练沈祥福说:“球队现在没有伤员,连温小明都已经复出。经过多场热身赛之后,球员的状态越来越好,首轮比赛的士气很高。”

  沈祥福留任精心打造球队

  冲超成功后,沈祥福这位昔日的国奥教练得到了广药集团董事局的完全信任。沈祥福的留任,是在去年中甲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已经确定。这样一来,沈祥福也更加安心地制订改造球队的长期计划。

  沈祥福介绍说:“广药队从去年底至今进行了两阶段的备战工作。第一阶段是在春节前,主要任务是引进内外援,落实队伍人员;第二阶段是春节后,这阶段是确定战术、打法和主力阵容。”

  沈祥福对于广药队的发展目标很明确,就是打造一支有技术的球队,在比赛中展示攻势足球的魅力。“我一直都很喜欢当初的南粤足球,那是一种享受。现在国内大部分俱乐部队和球员都缺乏技术,这也是中国足球难以有所作为的关键原因。我接手广药队的时候,和广药集团的领导就谈到了打造技术流球队的问题。毕竟广州足球是南粤足球流派的代表。现在,我们的工作思路就是打造技术型球队,引进内外援也都是以这个为基础。”

  引援追求适用高于名气

  为了把球队打造得更加强大,沈祥福在引援工作上下了很大的心思,一边要考虑球员是否适合自己球队的改造,另一方面还要考虑如何才能顺利得到这些球员。

  内援方面,广药中一新赛季除了留用冲超功臣徐亮、高明之外,引进了吴坪枫、王小诗、马亮、张思、白磊。另外,签约了拉米雷斯、何塞、迪亚高三名外援。对于吴坪枫的引进,广药队可谓是做足了工作,也包括资金上的投入。沈祥福将自己想要的球员都一一引进之后,感慨的说:“广药董事长杨荣明对我很信任,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的关键。在引援问题上,只要我看上了的球员,广药董事会从来没有说不,而是全力去争取引援。对于球员阵容方面,我没有话说,该有的球员都有了,现在就是我组队的问题了。在这样的俱乐部当主教练,确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沈祥福在引援上很早就确定了引进南美外援,这样才能配合广药队的技术性发展。这次的3名外援囊括前中后三线。前锋线上,上赛季中甲头号射手、洪都拉斯前锋拉米雷斯得到留用。和拉米雷斯搭档的将是来自巴西的何塞。中场方面,巴西籍球员迪亚高盟。至于后防线上,一名1980年出生的秘鲁籍球员猛龙顶替了去年的奥利维拉。

  经过机场热身赛之后,沈祥福对这几名外援的评价很高,而且这几名外援也确实融入了球队,具有很好的表现,令球队的攻防都上了一个台阶。

  轻松保级力争前10

  有了强大的人员,沈祥福说本赛季的主要目标是打好每场比赛,争取最好的表现,希望来年能有更好的发展。

  其实笔者了解到,俱乐部给沈祥福的任务就是:轻松保级。对于什么是轻松保级呢,就是不用在最后几轮联赛还去计算分数,和其他几支球队去竞争保级。俱乐部董事长谢彬告诉记者:“我看了一下历年的保级分数和名次,就是前9名、前10名基本就是轻松保级成功。所以具体一点,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前10名或者前9名。”

    “我们与中超其他各队的整体实力进行了比较,广州队离开了国内顶级联赛已有八九年,现在队内有一半球员都没有打过中超,确定这样的目标主要是从这些实际情况出发,比较务实。应该说,争前十名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成绩要求。”

  作为升班马,在新赛季打出了摆脱降级区的口号,把目标瞄准了联赛前十,颇有几分底气。这样的底气除来自球队本身实力外,还有来自俱乐部高层的支持。去年10月中旬,广药队提前两轮晋级中超时,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就公开表示:“球队明年(2008年)的投入不会减少,但也不会大幅增加,按需投入,保证球队需要。”

  广药集团目前已经和沈祥福交底了:这两年并不要求成绩,但是必须在中超站稳脚跟,不能到最后几轮还在为保级而战;另外,广药队已经确定经过两年的中超磨练,成绩要稳步提升,然后在第三年冲击前3甲。

  新阵容征战中超

  2008中超赛季,广药队可能被国字号征调的球员只有卢琳、徐亮和白磊,阵容能够相对保持稳定。根据引援结束后的两场热身赛,广药中一征战中超的主力阵容也逐渐露出了端倪。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阵容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

  守门员李帅;后卫由队长李志海、艾华度、周麟、徐亮担任;中场则是吴坪枫、高明、贾文鹏、马亮把守;外援拉米雷斯、何塞毫无悬念地充当前锋。而卢琳,因需要长时间备战奥运,必然难以成为主力,可能当替补的时间居多。(天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