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罗马尼亚体操面临巨大危机 08奥运可能颗粒无收

     新华社布达佩斯3月25日奥运专电 昔日的世界体操霸主之一的罗马尼亚,如今却面临着巨大危机,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几乎肯定将成为下一个让他们羞愧的重要赛事。

    由于贫困,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优秀体操运动员和教练员离开了这个国家,使得国家队里的人才乏善可陈。

然而更加让罗马尼亚体操人士担忧的是,越来越少的运动员希望成为科马内奇那样优秀的体操选手。

    国家女队教练弗明特说:“罗马尼亚体操正陷入危机,没有高水平运动员,没有足够的医疗支持,后备人才不断萎缩,那个人人都希望成为下一个科马内奇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科马内奇是罗马尼亚体操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她在1976年奥运会上夺得过3块金牌,而且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得到满分10分的体操运动员。上一届奥运会罗马尼亚队赢得6枚奖牌,过去50年他们有50枚奥运会奖牌,但现在他们甚至只有2个运动员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奖牌。尽管罗马尼亚体操协会将奥运会金牌的奖金翻倍——10万欧元和一辆汽车,但仍旧无法改变人才流失的现状。

    两年前,3名前国家队女运动员为日本的一家成人杂志拍摄裸体照片,结果被国家队除名,更加深了人才危机。而这一事件仅仅是一系列事件的高潮,更加突出地反映出运动员的收入与他们付出的劳动不成比例的现实。越来越多的运动员提前退役,或者选择到国外发展,以及媒体传出的教练员克扣运动员奖金的传言,说明罗马尼亚体操界并不平静。

    弗明特直接点出了问题的关键:“年轻运动员没有榜样了。”前辈们大量离开,放弃为国家效力的机会,使得他们的后辈失去了奋斗的目标,没有了学习的榜样。30多年前的科马内奇已经无法让后代效仿,更何况包括科马内奇本人也早就去了美国。赢得了名气和金钱后就离开罗马尼亚,这使得曾经的体操大国陷入恶性循环中,终于导致今天的局面。

    弗明特只能表达自己的决心:“我爱这个运动,无论如何我都会继续留下来。”但只有一个弗明特并不能拯救罗马尼亚体操,北京奥运会也许会更加深罗马尼亚体操的危机。(完)2008/03/26 23: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