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外电:进攻大战傅家俊胜出 火箭为散漫付出代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间,中国公开赛结束了首轮剩余八场比赛的争夺。“火箭”奥沙利文以4-5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首轮出局,墨菲则苦战 八局以5-3击败戴夫-哈罗德晋级十六强,其中本场比赛的第八局耗时达到了1小时34分15秒,这也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单局时间最长的用时纪录。赛后各大外电也对中国公开赛的赛况进行了点评。

  天空体育:不设防进攻大战傅家俊笑到最后

  赛后英国天空体育,他们第一时间做出了评论。傅家俊对决奥沙利文吸引了各大媒体与观众的眼球,最终本场比赛演绎成为一场不设防的进攻 大战,“火箭”奥沙利文大开大合、行云流水的打法让他最后关头付出了代价,最终以4-5遗憾的败给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傅家俊本赛季焕 发了第二春,奥沙利文是本项赛事的最大夺冠热门,本场比赛注定是精彩有余另外格外残酷的一场比赛,失利的“火箭”不得不接受首轮出局 的悲惨命运。

  该媒体还认为今天傅家俊的表现异常出色,表现出了去年年底在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势不可挡的出色状态,奥沙利文行云流水的进攻之外散漫 自由的打法暗藏危机,大开大合的进攻下暗藏着失误陷阱,果然“火箭”暴风骤雨般的进攻出现了失误,被傅家俊抓住了这一机会,以5-4淘汰奥沙利文挺进16强,下一轮傅家俊将和世锦赛亚军塞尔比争夺一张8强的入场券。

  另外苏格兰巫师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打满九局,苦战方以5-4险胜乔-斯威尔晋级十六强。他的下一轮对手将是马克-金。双方前两局鏖战过 后战成1平,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希金斯以3-1领先对手形势大好,斯威尔却在下半场中突然间强势连续拿下两局,将双方的局分扳为3-3平,随后双方再次各胜一局战至4平。

  在最终的决胜局中,斯威尔获得了绝佳机会,在顺利赢得21分后却出现意外的失误,世界冠军希金斯没有让机会溜走单杆取下61分终于赢下决胜局的胜利,最终以5-4淘汰对手赢得十六强的入场券。斯威尔赛后评论说:“平心而论,我认为本场比赛自己发挥的还可以,但在最后一局中,我的视线被一台照相机的闪光灯分散了注意力,这让我感到非常恼火,希金斯在此后也没有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用一杆清台显示了 世界冠军的超强实力。”

  官网:“火箭”为散漫付出代价

  世界斯诺克官方网站点评说,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07年10月的皇家钟表大奖赛决赛中,当时的傅家俊状态奇佳,而“火箭”奥沙利文同样是渴 望打破排名赛的冠军荒。但还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最终以9-6击败奥沙利文,第一次捧起了排名赛事冠军奖杯。此役双方再度交手,本场比赛 双方从以开始就争夺的异常激烈,前七局奥沙利文以4-3领先率先抢得赛点,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第八局打出单杆121分将局分扳为4平,最终“火箭”奥沙利文在4-3领先的优势下丧失机会,被傅家俊连扳两局,最终奥沙利文以4-5失利,奥沙利文也为他自由散漫的打法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赛前夺冠的最大热门的“火箭”首轮出局爆出了本届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的又一冷门。

  官网点评到傅家俊:签运不佳首轮便遭遇奥沙利文的傅家俊则发挥出色战胜了“火箭”,为自己赢得尊严,也证明他已经成为了世界一流高手。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虽然经验丰富,但精力不够集中,事实上,多年来“火箭”只顾观赏性十足打法存有隐患,另外太过痴情于精彩绝伦的进攻常常为火箭埋下失败的祸根。当然“火箭”的失利存在斯诺克运动本身的偶然性,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本赛季焕发了第二春,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也是取胜的关键所在,傅家俊多次击败世界顶级名将,证明自己的实力已经步入世界顶级。

  在中国公开赛首轮另外一场的焦点比赛中,肖恩-墨菲以5-3艰难战胜戴夫-哈罗德晋级十六强,他们之间的单局较量用时创下了斯诺克历史上的 一个新纪录,第八局比赛耗时达到了1小时34分15秒,这个时间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单局时间最长的纪录。此前的电视转播单局最长用时记录为 77分31秒,是在2007年英格兰公开赛上塞尔比对决傅家俊时创造的。斯诺克单局最长耗时则为92分52秒,这个记录要追溯带1994年威尔士公开赛上桑本对阵奥康纳的一场比赛。

  在双方最后一局的较量中,两名选手就剩下的几个单色球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决,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开始围绕着黄球,绿球和咖啡色 球两人展开激烈的拉锯战。肖恩-墨菲最终笑到了最后以88-74赢得了第八局的胜利,并以5-3淘汰了哈罗德,这一局共用时93分12秒,同时超过了电视转播比赛斯诺克的单局最长用时记录以及斯诺克单局最长用时的记录。肖恩-墨菲将在下一轮比赛中同中国本土夺冠热门丁俊晖对决,肖恩-墨菲在此前双方的四次交锋中,三胜一负占据优势。  

  BBC:傅家俊复制奇迹再胜奥沙利文

  英国著名广播公司BBC则撰文称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击败了“火箭”奥沙利文。赛后奥沙利文也承认自己今天已经十分努力只是运气不够好,而 获胜的傅家俊则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大战,能够取胜十分幸运。在本场比赛中“火箭”拥有许多获胜的良机,但是他却浪费了这些机会,在关 键的决胜局的决胜时刻并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而傅家俊则在第八局中抓住机会展示了自己的进攻火力,单杆121分完美清台成功。在比赛中 数次遇到困难,傅家俊都顽强的克服了,最终, 他再次创造了奇迹,非常神奇地淘汰了夺冠热门“火箭”。

  该媒体还点评到: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创造奇迹击败了大热门奥沙利文后,成为了继台球神童丁俊晖之后第二位打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中国 选手。傅家俊复制了去年击败奥沙利文第一次捧起了排名赛事冠军奖杯的奇迹,确实,香港名将今天的状态确实非常好,击败了夺冠热门奥沙 利文,而且打出了单杆121分的高分。照目前状态看,傅家俊很有希望夺得最终冠军。傅家俊以5-4艰难战胜奥沙利文后,下一轮将和世锦赛亚 军塞尔比争夺一张8强的入场券。(搜狐体育 柳成荫)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