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08全国男排锦标赛落幕 八一登顶上海山东夺银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08安踏全国男排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最后争夺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馆圆满落幕,八一男排苦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上海男排勇夺冠军,上海男排则屈居亚军。此外,山东男排同样经过五局的鏖战,最终以3-2逆转战胜河南男排获得季军,而东道主河南男排遗憾的获得殿军。 >>祝贺八一男排登顶

  残酷的冠军争夺战在双料冠军上海男排和老牌劲旅八一男排之间展开,由于双方球队彼此非常熟悉,因此比分异常胶着,每局锁定的比分都是仅仅有两分的差距,其中单局最高分竟然高达34-32。而“双冠王”上海男排开局就及时调整主力阵容,启用年轻小将6号张翌替换下状态起伏不定的4号钟炜,试图改变进攻的节奏效果明显,率先以局分2-1领先。

  随后,八一男排在关键时刻显示出高昂的竞技状态,前国手7号仲为君和12号武晓江的前后排打吊结合战术运用自如,多次成功突破上海男排的拦网体系,并有效干扰对手的防守布局,最终连扳两局,以3-2逆转战胜上海男排喜获冠军,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32-34、23-25、27-25和15-13。 >>>>点击查看详细赛况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山东男排尽管开局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成功突围主场球迷的热情干扰,并在主力二传6号李润铭的组织盘活下,依靠辽宁内援1号周德宏和10号宋玉晨在二、四号位的高拉开进攻频频得手,并辅以3号李岩龙三号位的短平快集中突破,有效的撕扯开东道主河南男排的拦防体系,进而同样有惊无险的以3-2逆转击败对手获得季军,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1-25、23-25、25-19、25-23和15-11。

  同时北京男排在与江苏男排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以年轻队员出战的江苏男排尽管气势如虹,但是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存在不足,球员之间的攻传配合偶有失误,强势的大力跳发球容易受到非强迫失误的干扰,而接发球质量又无法得到有效的保障,进而无法组织起稳定的快变组合战术,最终意外的不敌北京男排,仅仅取得第六名的成绩。

  而第七名的比赛争夺同样进行的紧张激烈,卫冕冠军辽宁男排由于3号隋盛胜和8号袁志上调国家队进行奥运备战,临时转入的王振和寇志超在队员间的磨合方面问题凸显,而年轻队员13号刘兰涛和5号梁春龙又无法独当一面,因此状态起伏在所难免,并一路狂跌至无缘六强。不过在与浙江男排的交手中,辽宁男排成功摆脱低迷状态,最终战胜对手,以第七名的成绩结束本届全国男排锦标赛。

  同样,湖北男排由于年轻球员居多,比赛状态不定,目前的拦防布局在面对河北男排的四、二号位拉开进攻的突击下,拦网节奏完全被打乱,仓促的起跳时间选择导致整个拦网体系形同虚设,并在河北男排平冲发球施压下,一攻质量骤然下降,根本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快速进攻,致使比赛一直陷入被动,最终惜败给河北男排,进而获得第八名。

  至此,2008安踏全国男排锦标赛顺利的落下帷幕,八一男排、上海男排和山东男排喜获前三名,而第四名至第十六名排位依次是:河南男排、北京男排、江苏男排、辽宁男排、浙江男排、河北男排、湖北男排、福建男排、四川男排、复旦男排、天津男排、北航男排和广东男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