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张斌:"1+1"恐是天命难违 国足有机会战斗到底

    搜狐体育讯 除夕之夜,最为极端的比赛时间,中国队没输,拿到1分;高原之战,最有效的比赛环境,中国队没赢,收获1分。1+1+=2,也许我们本可以是3+1、1+3甚至是3+3,这些假设已经没有实际意义,不管中国队最终是否出线,失去第一个主场的胜利,会使后面的比赛变得更加没有了回旋余地。说到昆明之战,事先的精心设计,赛中的苦心布局,中国队在目前的困境之中,已经基本尽足了“人事”,“天命”基本如此。如果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中国队似乎可以获得这样一个结局——“可以过关,无法出线”。所谓“过关”也就是自认并无出人头地的实力,长叹一声,继续等待。

  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罚失点球的一瞬间,神州大地之上肯定是声浪最为高涨的一刻。现场摄像机的最大倍数镜头就是33倍,我们无法通过超级特写细致观察佳一那个瞬间的表情,此后镜头曾经数次捕捉他的身影,多是背影,头发湿漉漉的,他的背影就好像是最会演戏的演员一样,可以传达给我们所有的诉求与情感,走过那一刻是多么的艰难。有人开玩笑说,就不应该让佳一去罚点球,“佳一、佳一,1+1嘛!没法赢球”!这只是笑谈罢了,你换上11个“钱三强”,也拿不到三分,也进不了亚洲前三强。以中澳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之间总体实力之间的差距,1分算是合理啦,但是若想出线效率就太低了。这个主场是中国队优势最大的一个,赛季之中,对手万里赴戎机,高原的心理压力,像传染病一般的伤病蔓延,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等到六月份的时候,有了喘息机会的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资料,亚洲杯23人名单)人回到主场之后,该轮到中国队有些狼狈了。

  强弱之分不是靠一场比赛就可以完全论定,但是预算赛的每场比赛还都是有变腐朽为神奇的可能。中国队在国内颇不被看好,如果谁说中国队有戏击败澳大利亚肯定会遭致嘲笑,几乎一致的答案就是——输球。球迷可以嬉笑,但是国脚们要有分寸,不必惧怕亚洲任何一个对手,这样的预选赛考验的是持续的状态和得分的效力,没有一个球队有能力保持阵容始终强悍,就看你是不是有能力抓住对手的弱点,昆明高原之战的遗憾也就在于此。此后的四场比赛,中国队还有机会战斗到底的。不到最后一轮,谁也无法最终上岸逃生。既然如此,中国队也就别再有任何畏惧,高调一点去出击每一个对手。

  通过前两轮比赛,“死亡之组”的定义不会被轻易改变,但是对于对手的心态完全可以有所调整,抽签之初“全民哀悼式”的悲观于事无补了。“3.26”对中国足球原本是一个比拿到3分更为重要的机会,那就稳住慌乱的脚步,让六月份的脚步能够稍微从容坚定一些。放眼整个预选赛何尝不是机会,只要有1+1在手,就一切皆有可能,在奥运之年,中国足球是可以持续获得高关注度的,只是在积分上分分计较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有人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1+1式地去铺垫基础,否则日后连1+1的积分都没有了。

  

     社区推荐别让“海龟”成为老鼠屎
罪人:[邵佳一为什么向全国人民道歉] [历史罪人?邵佳一当不起!]
命案:[传奇海归"谋杀"国足] [国足开始慢性自杀] [你没那种命!]
悲剧:[面对国足,请降低幸福指数] [过程以死相拼,结果以身相许]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