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邵佳一英雄变罪人 国足高原"放鼠"归山后患无穷

  上天为国足取胜创造了一切条件,但却在最关键的时候忽悠了他们一把。在昨天主场对阵“袋鼠兵团”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全场极为主动,他们在第87分钟甚至得到了点球绝杀对手的机会,可惜被寄予厚望的邵佳一居然踢丢了这个点球。

从迪拜到昆明,“幸运”的国足都有取胜机会,但本应该到手的6分却“倒霉”地变成了2分,也让国足延误了出线良机。

  战术安排

  杜伊奇阵收到奇效

  国足对18人名单和11人首发阵容保密到了极致,当记者领到名单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杜伊排出4231的稳妥阵型并不出人意料,周海滨的出场也合情合理,可孙继海居然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实际上教练对我们的要求是,前60分钟要尽量稳妥,统一阵型,适机反击。”孙继海赛后透露了奇阵的秘密,“把我安排在后腰位置上,主要是依靠我的经验稳住节奏,而两名国奥队员在边路的折返能力比较强,能够更多地帮助中场的防守。”

  昨天可以说是杜伊执教国足的首秀。60分钟后他就用换人向队员们发出“一决胜负”的信号。第60分钟,他用肖战波换下体能不支的周海滨,并在15分钟内用完了所有换人名额,邵佳一替下郑智、曲波替下韩鹏。肖战波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而曲波更是成为下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只可惜被寄予厚望的邵佳一罚丢了足以绝杀澳大利亚的点球,否则杜伊的策略及临场指挥将堪称完美。

  “所有的一切都按照我们的计划在进行,比赛的进程非常顺利,60分钟后澳大利亚的后防线已经有些支撑不了,我们得胜的机会来了。”杜伊赛后有些遗憾地说,“只可惜我们的运气不够好。”

  尴尬离去

  佳一英雄变罪人

  “其实我根本没有任何紧张感。”邵佳一离开前否认了自己紧张的传言,“这样的气氛我经历了很多,当时上去很平静。”但无论怎么说,邵佳一“一点不中”之后,立即从国足最受欢迎的队员变成了“罪人”。赛后洗漱完毕,邵佳一就和孙继海换上便装,拎着两个小包直接上了车,在警车的开道下向机场呼啸而去。孙继海临走前摇下车窗,向送行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挥了挥手,但邵佳一用黑色玻璃挡住了一切。

  据了解,邵佳一将回到北京休整一个晚上,今天飞回德国。尽管表情严肃的他在离开时拒绝了任何人的采访,但到北京后,一些记者还是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他。“我一直都很看好中国队,我一直认为中国队能出线,但是我还是要在这里说,如果说中国队真的不出线的话,那责任就全都在我了,我真的很对不起队友和球迷。”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孙继海 | 杜伊 | 曲波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