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昨与澳大利亚互交白卷 进攻打懵澳洲残阵

   “点球,点球!”看台上的记者与拓东体育场的3.2万人同时站了起来,难道真如记者赛前所预言的,中国队像两年前的世界杯一样,像当时的意大利队一样,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点杀具有袋鼠之称的澳大利亚队?昨天下午的云南拓东体育场在邵佳一罚点球的那一刻静止了,在澳大利亚门将扑住点球的那一刻泄气了,看台上的充气棒被球迷一个个“爆破”,0:0,捕鼠只差一“点”,主场气氛、高原优势、裁判、射门次数……中国队拥有了所有让澳大利亚人落败而归的有利条件,但只差这么一“点”,给了澳大利亚人全身而退的机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云南专电

  绝对现场

  进攻,进攻

  国足打懵澳洲残阵

   杜伊排出了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451,后腰由孙继海和张海滨坐镇,两个边前卫则完全换成了他的国奥嫡系姜宁和朱挺,郑智的位置也在比赛时揭晓,前腰,隐藏在前锋韩鹏的身后。

  杜伊的算计很清楚,手段也很高超。利用在高原储备的体能先发制人,打懵澳大利亚人。开场不过15分钟,澳大利亚杀手汤普森就跟不上国足的节奏,受伤下场。自卡希尔等四五名主力缺阵,科维尔赛前因膝伤休战,直至汤普森受伤下场,澳大利亚队大半个主力阵容就这样被废掉了。全场大部分时间,国足面对的是一支澳大利亚二队,一个残阵。

  汤普森下场后,国足开始真正发力,连续冲击对手的防线,上半场至少获得4个前场定位球,韩鹏、郑智、朱挺、姜宁至少形成了4次有威胁的射门,对手只有一次。

  点球,点球

  邵佳一不是托蒂

   下半场,澳大利亚人明显希望放慢节奏,他们拿一分的目的已经十分明显。中国队不断地加强攻势,杜伊不惜牺牲郑智、周海滨两个中场绝对的灵魂,换上邵佳一、曲波,以保障终场前的攻击有充沛的冲刺能力。果然,曲波第86分钟,冲刺禁区内被气喘吁吁的对手拉倒。阿联酋裁判作出了罚球的手势。

  “点球!”中国队教练席上的所有人跳了起来,澳大利亚教练席上所有人如袋鼠般蹦了起来。中国队教练席上所有人相互挽着肩膀,构筑了一道人墙。但,澳大利亚门将没有给邵佳一绵软无力的射门任何补射的机会,他紧紧抱住皮球。澳大利亚教练席上一片欢呼,维尔贝克兴奋地挥舞着拳头。杜伊无力地坐了下来。此时,在网上点评比赛的黄健翔无奈说了一句:“佳一不是托蒂。”

  比赛已经进行到补时阶段,澳大利亚队一次反击,布雷西亚诺门前要拔脚怒射,孙祥挺身而出,破坏了澳大利亚队一次势在必进的射门,孙祥嘴被踢到,倒在地上。裁判随后吹响了终场的哨子。

  尖锋人物

  邵佳一:非常对不起

  比赛一结束,邵佳一便直奔机场,他要到北京转机德国。错失点球,邵佳一懊悔万分,他说:“因为我,这场比赛也没有赢,真的很遗憾,非常对不起。”

  米卢:下一场生死战

  赛后,观战的米卢认为,6月份国足客场对阵卡塔尔很艰难,“接下来必须在主场战胜卡塔尔和伊拉克。两连胜是出线的最基本要求。”

  陆亿良:后防线比较毛

  金报讯(记者 张海玉)昨天,在昆明带领队员参加体能训练的宁波华奥主教练陆亿良,感叹点球的遗憾后表示:“后防线盯人不够紧,差点造成失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杜伊 | 汤普森 | 郑智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