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中国青年报:高原比海归管用

  客观条件不是万能的,但不好好利用客观条件也是万万不能的。

  这场中澳之战尽管平淡到近乎乏味,但对包括现场3万多名观众在内的中国球迷而言,却是一场挺提气,至少看着不揪心的比赛——中国队占据着场上主动,攻势不断,射门不少,甚至还制造了一个点球。

如果“海归”邵佳一没有浪费掉这个机会,结果和过程都将是令人振奋的。

  但就像平局的结果不能完全归咎于邵佳一罚失点球一样,令人振奋的过程的取得,当然不能片面地归结于拉杜的用兵、国脚的勇猛或者海归的到来。相反,仅就中澳此役而言,最大的功臣当属云南昆明海拔2000米的高原。

  因为昆明路遥地远及主帅威信问题,澳大利亚在英超效力的主力国脚缺阵五位,因为确实有高原反应,而且还不轻,随队前来的著名的科维尔愣是晕得连大名单都没进去。据说澳队主帅、荷兰人尔贝克还得了肠胃炎,而他在赛前对澳队实力会因高原而下降的担心,也变成了现实。

  澳大利亚人确实踢得很差,攻击乏力,传接球失误多,就连停球这种最简单的技术动作也显得有些业余。这样的澳大利亚队不仅看不出当年世界杯时恶斗意大利队时的风采,就连一个多月前主场力克卡塔尔队时的影子也基本找不着。

  这是澳大利亚队,但绝对不是被孙祥称为强队的那支澳大利亚队。因为对手不强,孙祥赛后得出的“我们可以与强队一拼高下”的结论也就不能成立了。

  而对于一支尚不具备战胜强队实力的非强队来说,客观条件无疑是相当重要的。这恰恰说明,中国足协处心积虑绞尽脑汁、把大把精力花费在充分利用客观条件上,还是有其道理的。譬如把主场定在高原,把草剪短,不给对手配警车开道耽误对手训练等等,都是能够在某种程度上削弱对手战斗力的。更何况,对手也是那种和我们一样,容易受外力影响的非强队。

  所以说,郑智、孙继海、邵佳一三位“海归”的归来对提升国足实力有一定作用,但作用更明显的似乎还是“高原反应”。

  只是让人遗憾的是,6场比赛只有3个主场,而且对方“高原反应”再大,也架不住自家前锋成打地浪费机会。所以,在罚失点球的邵佳一向全国球迷谢罪,并把国足倘若不出线的责任全部揽上身时,喜欢花大力气营造客观条件的中国足协似乎也应该明白一个道理了,那就是:不利用客观条件是万万不能的,但客观条件也绝对不是万能的。

  正因为如此,与其为国足战平抱憾,不如找找国脚们的准星,后者显然更积极,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