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主场首战虽平犹败 谢亚龙等对前景不乐观

  本报讯 记者陈敏

  在平均海拔1891米的高原上,在下午两点干燥的气候中,面对着留洋全伤、主力前锋又很快下场的澳大利亚队,在裁判眷顾给予了点球的比赛中,中国队继续习惯性地交了白卷。2赛2分,球虽然没有输,但是球队内部终于开始着急了:球没有输,但是前景输了。

  场面,高原反应显现

  之所以把主场选在昆明,中国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高原优势击溃澳大利亚队。尽管在中泰热身赛中,泰国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但是这次高原反应只能终于放倒了高大的澳大利亚队员。从整场比赛看,澳大利亚队不仅没有打好开局,下半场更是处于全面的劣势,而这正是高原作用的影响。

  在比赛开局阶段,澳大利亚队并没有主动进攻,更多的是依靠中后场的倒脚来找状态,主力前锋汤普森更是早早地被冯霄霆铲伤下场。这显然让中国队有了更多了解对手的机会,几次进攻让澳洲人极为不适应。随着比赛的深入,澳大利亚队也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攻击实力,零星的进攻也只是靠几个大牌球星在支撑,但是很有威胁。宗垒的扑救,也帮助了中国队避免丢球。进入下半场的比赛,高原反应另外一个影响便得到了进一步的印证,在体能上,澳洲人出现了明显的问题,面对中国队犀利的快速反击,他们也出现了几次明显的传球失误,此时也正是国足施展捕鼠计划的最佳时机。从应对策略看,杜伊接连换上了曲波、邵佳一等攻击球员,力图置对手于死地,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但是,高原反应是一把双刃剑,同时也在消耗中国队的体能。由于连续征战,郑智在应对起高原来呈现出了不适应的情况,第68分钟被换下也有着这方面的原因,郑智的下场也导致了国足后半段进攻的欠缺条理性,尤其是曲波制造的点球,如若是郑智依旧在场上,那中国队的胜面就会更大,也会多收获2分,从而占据有利的位置。

  拐点,错失终场点球

  事实上,中国队完全有获胜的机会,但是自己把点球浪费。这不仅仅是本场比赛的拐点,涉及到的积分甚至将成为中国队在20强赛中的拐点。

  第88分钟,曲波突入禁区,施瓦泽在一扑未能拿到皮球的情况下,再次做出扑救动作将曲波扑倒,主裁判艾哈迈德鸣哨判罚点球并给施瓦泽黄牌警告。邵佳一主罚打中路角度太正,被施瓦泽用腿挡下后随即将球拿到。充满期待的国家队替补席乃至全场都一片懊丧,毕竟在强敌面前,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我想骗过门将,但是没想到被他的腿下意识地挡住了。”邵佳一说。

  “点球是很偶然的,不一定有准备有一定有点球,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说,我不想批评我的任何队员,我给了队员们自由,根据自己的体能状态去决定;我们今天踢点球的队员是经验很丰富的队员,很可惜他罚丢了点球。其实我们也有过点球的训练,只不过训练的气氛和比赛完全是两回事。”福拉多在赛后谈到了点球,同时他也承认队员们在点球训练的时候有些不够认真:“我们在最近的两场比赛都踢丢了点球,这是需要我们严肃起来的地方,我们要重视这个问题。不过踢丢了点球已经成了过去,劳尔和罗纳尔迪尼奥也会踢丢点球。”

  前景,绝对不容乐观

  “我们已获得了主动权,晋级之路就在眼前。中国人两场都有机会取胜,但他们用光了好运……。”澳大利亚队的官员自信而乐观的表示。对手的乐,显然是中国队的悲哀。赛后的谢亚龙等足协官员都对比赛的结果显得失望,无言以对,而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只能摇头留下一句:“要认命呀!”

  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队仅仅得到了两个平局,对于出线的形势,福拉多认为:“没有任何的理由,对我们产生怀疑,我们的球队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我们前两场球和非常强大的对手战平,我们有很大机会赢得比赛;下面的比赛,我们不会一直平下去,这个小组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也许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前,任何球队不会有把握出线。”

  中国队的比赛已经进行了1/3,按做好此前的分析,10分基本上将确保小组第二的地位。中国队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至少还要收获8分——2胜2平或者3胜1负。和卡塔尔以及伊拉克之间的比赛将决定中国队的出线前景。一位国脚感叹说:“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我们只能有赢球一个目标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邵佳一 | 施瓦泽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