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国足暴殄天物 丢失机会是能力问题

  耳东每

  如果此前,中国队的塞尔维亚籍教练组随口“3个主场要拿9分”,显然会被大多数人当作类似东亚四强赛“3连胜夺冠”这样没有意义的口号;那么当——澳大利亚队的留洋都基本因伤歇菜、而主力前锋汤普森还被冯霄霆铲伤下场后,至少“拿下澳大利亚队”成为了比较现实的目标。

但是,开花不结果的场面依旧,0:0的结果还是满意?两场2分虽然看上去“没有输过球”,但是就现实的角度分析,还不如“一胜一负”的3分来得实惠。

  除夕夜的首战不到1分钟,伊拉克队长尤尼斯就莫名其妙挂了,一个小时后中场核心阿克拉姆自领红牌下场;被认为是“狼来了”的澳大利亚队,在留洋球员都挂彩之后,只剩下一个澳超的水平。这样的对手情况,几乎是从“狼”变成了驯化的“犬”,不痛打落水狗,那简直就是暴殄天物。在双循环的小组赛中,恐怕再也没有机会遇到这样的伊拉克B队和澳大利亚B队了。和去年同期朱广沪执教的那场比赛相比较,此役中国队的进攻有了起色是应该的。你设置了高原,对方还给了“田忌赛马”的机会,没想到中国A队也只能和对手的B队平分秋色。

  机会并不是没有,抓不住机会就是能力问题。

  裁判给了一个点球而自己却没有罚进,这不仅仅是邵佳一一个人的责任。邵佳一可以在卡恩面前甩头攻门,也可以在年迈的施瓦泽面前腿软,因为没有比赛的保障,他的状态并不稳定。同样不稳定的,还有打不上比赛的孙继海,虽然没有过失,但是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如果拉杜治下的国家队对于留洋如此迷信,那么提前上高原一个月只是在浪费时间和玩弄替补们的积极性。真正靠得住的,也就郑智,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是围绕着他来进行。只是,让中国队拥有郑智似乎也越来越成为暴殄天物的象征。ZZ几乎成为了中国的吉格斯,在中国队中还有谁可以和他一起统领球队呢?高人一等的ZZ在职业生涯能不能有缘参加世界杯的决赛圈比赛,这还真的很难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