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运气比打伊拉克还要好 再度错失绝杀良机

  新商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从来让人难以看好的中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征程上艰难前行。客场挑战伊拉克、主场迎战澳洲狼,两场难言味道的平局,让我们对国足的未来看不清方向。而回顾两场比赛的历程,国足似乎都是运气不赖,但是关键时刻运气不佳,遗憾和运气纠缠在一起,说不清道不明,国足究竟会何去何从。

  运气:比打伊拉克还要好

  客场搦战伊拉克,那场比赛之前,人们对国足的前景是不看好的。但似乎是老天多少也在眷顾这支在骂声和泥沼里苦苦挣扎的中国队,因此开场仅仅一分钟,对方的头号球星尤尼斯就拉伤大腿,提前下场;好运气还不止于此,对方的间接任意球,居然鬼使神差般穿越拥挤在禁区前的人堆,直接飞进球门,进球无效;等比赛进行到71分钟,对方的二号球星阿克拉姆又累计两张黄牌下场,这才给了中国队扳平乃至反超的机会……

  而这场主场对阵澳大利亚队,国足的运气仍然不错甚至可以说更好——赛前两天,忽然传来了澳大利亚队五名重将因伤无法参赛的消息,其中是三大前锋,一名中场和一名后卫。这样的伤阵人员组合其实已经表明,以强攻擅长的澳大利亚队枪尖已钝;而比赛的进程,竟然再度出现了于中国国足的利好,比赛第6分钟,对手开场表现最活跃的锋线杀手汤普森像当初伊拉克尤尼斯一样莫名其妙地拉伤,澳大利亚队也不得不换人调整,其实他们的锋线实力,至此已经打上了数倍折扣。

  遗憾:再度错失绝杀良机

  1:1战平伊拉克,国足11打10的时候,是有着取胜的机会的——国足获得了最少两次绝杀的机会。曲波的单刀球被吹越位,客场受到这样的遭遇我们无可奈何,但是杜震宇抢点空门没碰到球,这一点确实让人心里觉得无奈,那么好的机会,一场比赛中绝对很难出现一两次,但错过就错过了,于是国足无奈只能捧着1分打道回府。

  0:0战平澳洲狼,国足面对的是一支澳大利亚残队。于是双方互有攻守之中,国足占据了一定的上风。门将宗磊封杀了对手两次犀利进攻之后,朱挺也错过了几次良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现场3万多球迷的呐喊声中,比赛到了第89分钟。点球!替补上场的曲波高速突破,被对方门将扑倒,国足迎来了绝杀的最佳时机。赛前同样信誓旦旦的邵佳一站到了球前,这是多么关键的一球!谁都明白这个球进了的意义,可惜,邵佳一的点球绵软无力,且被对方门将判断对了方向,时间似乎在那一刻凝固,残忍的事实告诉人们,国足的运气,在这一刻荡然无存。

  运气和遗憾,相伴相随地陪在国足身边,之后还会有这么多的好运吗?这是未知数,而我们还有多少可以遗憾的机会?这才是重要的,如果我们一再浪费良机,恐怕最后老天也会给予我们惩罚的,那将是对我们来说,最残酷的一个结果。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