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新商报:国足看起来差一"点" 实际上差多远?

  小时候看过一个民间故事,说的是一个小孩子,和师傅学习射箭,师傅要求他认真学习,但是每次他都射得和师傅要求的偏了一点。当师傅责怪他的时候,他振振有词:不就是差一点吗?有什么大不了?日复一日,这孩子长大了,但射箭总还是差上一点。

有一天,他和师傅一起到山上打猎,迎头遇到一头老虎,他瞄着射了三箭,但第一箭擦着老虎头皮飞了过去,第二箭射到了老虎的耳朵,愤怒的老虎扑过来的时候,第三箭又擦着老虎的肚皮飞了。当他只能闭着眼睛等死的时候,老虎却一声哀嚎,跌下去了,原来是师傅赶到,一箭射穿了老虎的胸膛。从此后,这孩子学箭和做别的事情,都认真起来,再也不敢说差一点有什么大不了了……

  这故事,和国足也能联系起来。国足在迪拜的时候,差一点没赢了伊拉克;昨天在昆明的时候,国足更是差一点没赢了澳大利亚——差了一个点球没能掌握!不过,上次差一点,国足损失了2分,这次差一点,国足又损失了2分。如果不是两次都差这么一点,那么现在我们就积到6分,可以看到出线进入十强赛的曙光了!但现在的现实是,我们只能掰着手指头寻思,按照10分确保出线的原则,则国足6月会战的4场比赛,要两胜两平才行……现在看来,这可就差得实在有点太远了!

  而对国足来说,6月面临生死战已经是不争事实。毕竟澳大利亚、伊拉克乃至卡塔尔,哪个都不是标准意义上的软柿子。两场平局我们都是趁着对手出现问题获得的,但是老是差一点的脚风和运气,让国足错失了大好机会。对于国足来说,6月华山一条路,那就是血战到底——其中两个主场的比赛当然是至关重要的,只是我们会不会还差上一点,最终哀叹,我们差一点就出线了!这是个问题,其实曾经的事实有1997年的十强赛,我们同样是差了一点而已,但是却让中国足球从此走向了没落之旅。

  对国足来说,最终如果仍差一点,怕是没有人会像故事里小孩子的师傅一样能够救他们的!正如福拉多昨天在赛后慨叹:我本人就是罚点球的高手,罚点球是有着规则的,但是我的队员没有按照我的规则去做……射门同射箭其实是类似的,同唱戏也类似。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国脚们来说,该反思下一再错失良机的原因了,那就是确实训练中就没有用心去做,总是差一点,最终迟早害了自己。文/曲宏波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