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邵佳一征战德甲 > 邵佳一

国足再次倒在12码线上 佳一染上郑智点球不进症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又一次倒在12码线上。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与澳大利亚大战90分钟,0比0互交白卷。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本有机会点杀对手,可惜邵佳一踢出的点球缓缓滚向球门中路,对方门将施瓦泽用腿将球挡了一下,随即将球牢牢按在身下。

  这不是中国队第一次因为比赛中的点球不进,造成最后比赛结果的改变了。就在几天之前的热身赛上,代表国家队征战100场的李玮峰射出的点球也被对方门将扑出。更早些时候,向来脚法出色,心理素质也还算过硬的郑智也屡屡倒在12码线上。如今,点球竟然成了国家队所有球员的梦魇。

  其实点球不进已经是国家队的老问题了。早在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主场对马来西亚的比赛中,比赛第9分钟,中国队19号郑斌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扑倒,中国队获得点球,但是郑智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郑智罚失点球后,中国队一度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直到第42分钟才由郝海东利用一次补射机会为球队首开纪录。虽然此后孙继海锦上添花、李霄鹏梅开二度。但是4比0获胜的四个净胜球在中国队客场0比1输给科威特队后显得有些少,如果当时郑智能成功的罚进点球,迅速打开局面的中国队很有可能以更大的比分获胜,最后一战时的局势可能就会是另一个样子。

  预选赛最后一轮,中港之战的第75分钟,中国香港队16号陆冠邦在禁区内争顶时手球,被当值主裁判韩国人李钟国处于极刑,此前在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比赛中罚失点球的郑智再一次出现致命失误,他罚出一个半高球,角度一般,力量不够,直接被对方门将范俊业扑出底线。此时中国队以5-0领先;而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科威特时把比分扩大为4-1。双方在净胜球上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此后的比赛中虽然中科两队都各进两球,最终中科两队的净胜球也同时达到了13个,但是由于中国队的总进数比科威特队少一个(14-15),最终中国队只能窝囊而又无奈的接受被淘汰的结果。

  此后,郑智在06年卡塔尔亚运会上再次遭遇点球滑铁卢。对阵阿曼的小组赛进行到第73分钟,中国队形成快速反击,接球的郜林快速突破到禁区形成单刀,阿曼的门将出击时将郜林碰倒,主裁判吹罚点球,郑智主罚的点球又是一个半高球,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这个无关大局的点球罚失,并没有引起大家的关注。在与伊朗争夺进军半决赛入场券的比赛中,两队大战120分钟不分胜负,点球大战中,郑智第一个出场,却再次罚失点球,为中国队最终点球出局埋下祸根。

  当然,点球阴影并未拦住郑智前进的脚步,凭借自己在联赛里和国家队的出色发挥,他最终登陆英伦赛场,但是在查尔顿,郑智依然在足总杯罚失了关键的点球,导致查尔顿在足总杯第三轮出局。

  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里,中国队最后时刻由曲波制造了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一如06年世界杯上,意大利的格罗索的惊艳一倒。可惜,格罗索之所以变得伟大,在于托蒂将其制造的点球稳稳罚进;而曲波的准助攻却因为邵佳一的失误而化为泡影。其实对方门将施瓦泽并非扑点球高手,甚至与2年前的世界杯相同,施瓦泽还是倒向了自己左侧,但是佳一却未能在赛前做足功课,只要向托蒂一样将球大力踢向球门右侧,此球必进无疑,但是在巨大的压力下,佳一鬼使神差将射向了中路。如果射向中路的是一个小勺子也好,可惜一个低平球成就了扑救慢了半拍的施瓦泽,也葬送了国家队全取三分的好局。

  赛后,郑智表示:"我们今天表现的都不错,很好地观察力教练组的战术安排,为球迷和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抓住点球的机会,主场获得3分。但是罚失点球是很正常的事情,包括我自己都罚失过。"如果郑智当时还在场上,他肯定是主罚点球的第一人选,能不能罚进也还是一个未知数。只不过,当时郑智已经被邵佳一换下,佳一替补郑智登场,似乎也延续了郑智此前在国足点球不中的坏运气。

  或许只有等到20强的比赛全部结束,回过头来盘点所有6场比赛,我们才会发现,因为这个致命点球的罚失所所丢掉的2分,或许就决定了中国队能否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10强赛。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