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铁闸队长处子秀功德圆满 失败难掩三狮霸王本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友谊赛]法国1-0英格兰 三狮新队长

    搜狐体育讯 英格兰和法国在历史上的诸多渊源让人们总愿意在这两个国家的足球队相遇时找出一些话题来,但不管是百年大战还是拿破仑时代都已经过去太长时间了,现在在赛季中段的关键时刻,这样一场“不合时宜”的国家队友谊赛让双方球员都有了足够的默契来踢一场足够“舒服”的比赛。在波澜不惊的90分钟里,英格兰尽管由于一个点球输掉了比赛,但对于场上队长里奥-费迪南德来说,这90分钟的比赛录像也许会被他私下认真刻录珍藏。第一次以国家队队长的身份首发的他成为了5个被卡佩罗安排打满90分钟比赛的球员之一,而最终的失败让他的队长处子秀有些失色,却难掩他90分钟的稳定发挥。

  费迪南德的首发搭档恰恰就是国家队前队长特里,切尔西队长在英格兰国家队出局后被认为是责任最大的球员之一,不少媒体指责他在队内并没有起好作用,更衣室气氛倒是十分团结,但一个带着队员在球队失利后去夜总会狂欢的队长总不会被认为是合格的队长,而法比奥-卡佩罗恰恰就是全世界最痛恨这种事情的人之一,果不其然,上任后他就悄悄地撤下了特里的袖标,表示在9月前会按照惯例考察新队长诸多人选然后决定。结果今天特里尽管整体发挥正常,但导致球队输球的那个点球正是由于他被阿内尔卡突破造成的。

  而今天出任队长的费迪南德脱颖而出的原由卡佩罗早在赛前就有所解释:“不管是过去几天的集训,我们两人之间的合作,以及我一直以来观看他的比赛中,都足以看出他绝对是优秀的顶级职业球员。我说过在9月前会采取队长轮换制,考察诸多人选,这次我决定选择他。”话中有对曼联后卫的肯定,也有对将其扶正的保留余地。除了杰拉德、特里、巴里等候选人同样强势的缘故外,费迪南德自身与特里的相似也是一个缘故。同样在俱乐部出任核心中卫,同样出色的领导能力,以及一些场下同样的问题:去年圣诞节期间组织那次臭名昭著的桃色聚会让费迪南德原本就不怎么样的场外名声直接传到了卡佩罗的耳朵里,如果意大利人担心特里的场外作风会影响球队气氛的话,他同样有理由担心费迪南德。

  不过这位曼联铁卫至少在更衣室内和场上都是一位天生的领袖,今天的首发也让他完成了一项个人纪录的功德圆满:在职业生涯效力过的所有球队中(96年底短暂租借至伯恩茅斯两个月除外),他都出任过球队的场上队长。19岁时他就被西汉姆扶正为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正队长,2000年1600万英镑转会利兹联后一个赛季,他就被任命为当时的青年近卫军队长,并成为了那支球队的标志性球员。转会曼联后尽管由于基恩和内维尔等人的存在一直没有被任命为正队长,但多次出任队长的他已经被认为是加里-内维尔渐渐淡出后曼联正队长的最大热门人选。现在,在国家队他又是完成队长处子秀,算是功德圆满。也许下次国家队比赛卡佩罗会安排其他候选人佩戴袖标,但9月份任命正队长时,费迪南德很有可能会被正式扶正。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欧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