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 刘翔何时高举火炬存疑

   本报讯 本月24日点燃的奥运火炬目前正在希腊境内传递。奥运火炬将于5月4日进入三亚,开始在中国境内的传递活动,有传言说之前作为姚明替补的易建联将成为境内第一个火炬手。

  在之前的传递计划中,境内的第一棒将由姚明来承担,但是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表示,并没有接到奥组委和三亚方面的邀请。

事实上,即便是收到邀请,姚明参加火炬接力的可能性也非常小。上个月姚明受伤之后,医生就曾警告过姚明,手术之后的恢复将非常漫长,而且姚明借助拐杖生活的日子一直将持续到6月初。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姚明在6月份之前绝对不能坐飞机进行长途旅行。这对他脚部的血液循环非常不利,会影响到他的康复。

  因此,同样人气高涨的易建联成为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人。对此,易建联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双方也进行了深入的磋商。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表示,这个事情商谈了一段时间,经过和美方经纪公司的协商,阿联回国参加火炬传递的细节逐步确定。由于雄鹿队基本无缘季后赛,因此,4月中旬,阿联就将结束自己的第一个NBA赛季。按照国家队的备战计划,阿联需要在5月初返回北京。因此这次火炬传递活动并没有时间上的冲突。

  另外,在前天宣布的上海地区奥运火炬手名单中,刘翔父亲刘学根榜上有名。

  4年前,刘翔当过雅典奥运会火炬手,当时他在北京跑第123棒。4年之内,成就了短跨霸业的刘翔,今年还会高举“祥云”,出现在众人面前。刘翔会跑第几棒?这或许是体育迷关心的一个话题。

  此前,刘翔曾表示,能够参与火炬接力就好,至于第几棒,不重要。这是刘翔的姿态。不过当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唯一一枚游泳金牌得主罗雪娟,成为中国火炬手第一棒后,不少人开始热议:刘翔会不会成为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棒火炬手?这是猜测,其实,也是众人的愿望。因为刘翔在田径场上的成就,意义重大,早已超越了体育的范畴。刘翔,完全有这个资格。但要担当最后的点火者,就必须频繁进行排练,而每一次排练时间,不会少于一小时。刘翔不想也不能耽误训练,在北京奥运会上,毕竟他还肩负着更多重任。

  火炬手刘翔何时出场?北京迎接圣火的仪式上?还是国内的某一站?火炬接力保留了一个小小的悬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