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邵佳一点飞"煮熟"袋鼠军团 蔚领队叹息要认命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王剑涛)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世预赛第二场小组赛中,邵佳一终场前罚失点球,中国队0比0被缺少6名主力的澳大利亚队逼平。目前,澳大利亚队1胜1平积4分,中国队拿到2分,未能完成杜伊赛前定下两战拿4分的要求。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此役,澳大利亚队卡希尔等5名绝对主力因伤未归,回来助阵的科威尔也因伤没能进入大名单。由于忌惮中国队的高原优势,澳大利亚队上半场战术以防反为主。中国队利用边路发动攻击,第10分钟,对方前锋汤普森被冯潇霆铲伤退场。第24分钟,澳大利亚队觅得上半场两队最佳破门机会,布雷西亚诺7米处铲射被宗垒用身体挡出。随后,朱挺和孙祥错失两次得分机会。

  易边后,中国队多次形成攻势,郑智和朱挺两次射门较有威胁。比赛进入对峙阶段,中国队在10分钟内用完3个换人名额,肖战波、邵佳一和曲波先后换下周海滨、郑智和韩鹏。第86分钟,曲波禁区前低射力道十足,但角度太正。2分钟后,孙祥左翼后场长传,曲波单刀冲入禁区,被弃门而出的施瓦泽放倒,主裁判艾哈迈德判罚点球。可惜,邵佳一主罚的中路点球被施瓦泽用腿挡下后将球拿到。补时阶段,布雷西亚诺禁区左翼传中,卡尼在孙祥干扰下未能形成射门,中国队逃过一劫。最终,拥有高原优势的中国队被澳大利亚队0比0逼平。

  赛后,国足教练席上气氛凝重,福拉多和杜伊一言不发。在采访区,国足领队蔚少辉推开记者的话筒,摇着头说:“要认命呀!”谢亚龙与南勇则铁青着脸回避记者的提问,两位足协领导乘晚上的飞机返回北京处理女足主帅事宜。

  ■国足4231首发阵容

  门将:宗垒;后卫:张帅、冯潇霆、李玮峰、孙祥;中场:周海滨(62’肖战波)、孙继海、姜宁、郑智(68’邵佳一)、朱挺;前锋:韩鹏(73’曲波)

  ■本场最佳

  孙继海遗憾失绝杀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王剑涛)出任后腰的孙继海昨天满场飞奔,攻防均显示出英超球员的水准。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的孙继海对错失绝杀表示遗憾。

  对于小老弟孙祥可以与强队一拼高下的表态,孙继海表示认同,但他对平局非常遗憾:“我们有绝杀机会,但我想现阶段的中国足球应该更重视过程而不是结果,我们看到了希望,找到了出路。”他还承认平局对接下来的比赛影响很大:“每一场都是3分,每一场的结果都会影响到最后能否出线,我想我们应该更坚定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打出我们的水平,争取能够最终出线。”

  ■悲情人物

  邵佳一:出不了线责任全在我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王剑涛)将曲波千辛万苦创造的点球罚失,直接导致国足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1分,邵佳一赛后非常内疚:“如果中国队未能最终出线的话,那责任就全在我。”

  主罚点球需要勇敢,同时意味着要承担责任,邵佳一说:“在当时那种局面来说,这个点球由我来罚是非常正常的,也并没有错。”随后,他一直在道歉:“罚失点球后,我觉得很对不起队友和球迷们。因为我,所以没有拿下本该赢的关键比赛。”

  不过,邵佳一认为全队踢得很好:“大家都非常努力,整场比赛中我们都占据着比较大的优势,有很多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

  对于中国队出线的前景,邵佳一很有信心:“我一直都很看好中国队,我一直认为中国队能出线。如果说真的不出线的话,那责任就全都在我了,我真的很对不起队友和球迷。”

  ■主帅发言

  福拉多暗示点球训练不认真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王剑涛)0比0的比分让国足主帅福拉多有些恼火,他暗示罚丢点球反映了球员点球训练不认真。

  对于郑智提前下场的问题,福拉多进行了解释:“郑智的作用大家都能看到,他是我们的队长,他的精神作用和战术作用不用质疑。换下郑智是因为他的体能出现了问题。”

  罚丢点球让福拉多耿耿于怀,“罚丢点球是很偶然的,我不想批评我的任何队员。我们在最近的两场比赛都踢丢了点球,需要我们严肃而认真地重视点球训练。踢丢了点球已成过去,劳尔和罗纳尔迪尼奥也会踢丢点球。”

  尽管国足两场仅仅拿到2分,福拉多认为没有任何理由怀疑球队:“我们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我们前两场战平了非常强大的对手,并且有很大机会赢。下面的比赛不会一直平下去,这个小组竞争会非常激烈。也许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前,任何球队都不会有把握出线。”

  ■出线形势

  杜伊承认6月打卡很艰苦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王剑涛)两轮结束中国队仅积2分,赛后杜伊涨红着脸告诫国脚,接下来的4场比赛特别是客场打卡塔尔队将会非常艰苦。

  点球罚丢只拿1分,杜震宇没上,王栋甚至被排除在18人大名单外。其实,足协领导和杜伊赛前对主力阵容就有很大分歧,领导们认为:“邵佳一、郑智、韩鹏和周海滨等人的体能明显不足,可以考虑让他们打替补。”对此,杜伊也很为难:“我知道他们的体能不足以支撑90分钟,但我只有3个换人名额,不让他们首发,我们上半场就会很被动。”斟酌了一晚上。昨天上午杜伊才赌出了这个出乎所有人预料的阵容。

  赛后,杜伊和谢亚龙都感到了出线局势的严峻。杜伊满脸通红地告诫国脚:“6月2日,如果我们带着4分去客场打卡塔尔,会很有威慑力。现在带着2分去,对手会有很多想法,比赛会很艰苦。”在杜伊现在的出线策略中,中国队首先期待卡塔尔队今天与伊拉克队打平,然后客战卡塔尔队尽量拿1分,再拿下两个主场,这样手握9分基本可以出线。

  ■对手心声

  维尔贝克开心拿到4分

  施瓦泽直言中国队出线困难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王剑涛)两战拿到4分后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赛后很开心:“在中国队这样的主场打比赛非常困难,我们能拿到1分非常不错。”扑出点球的施瓦泽认为澳大利亚队一片光明,而中国队有些困难。

  发布会上的维尔贝克眉飞色舞:“赛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苦,我的队员在战术上准备得非常充分,我们控制节奏比较好,控球率比较高,有几脚射门也不错。当然我们来到这儿是想赢球,但打平也是令人满意的。我非常享受这场比赛,球迷也非常好。”

  扑出点球的施瓦泽今年36岁,目前效力于英超米堡,他表示澳大利亚队完全控制了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制造多大的威胁,我们很轻松获得平局,高原反应还不如长途飞行疲劳的影响大。中国队的问题是进攻太少,我扑出点球实在有些幸运,但是很精彩。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出线确实有些困难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孙继海 | 孙祥 | 曲波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