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战墨菲欲雪马耳他失利之耻 丁俊晖欲上演防守战

    搜狐体育讯 对于身陷台球事业低潮,正在努力寻找昔日最佳状态的丁俊晖而言,墨菲显然是其艰难攀登过程中的最大拦路虎,在2007-2008赛季已经战罢的比赛中,丁俊晖和其交手鲜有任何胜绩,全英锦标赛败给墨菲止步四强,马耳他杯半决赛丁俊晖再次饮恨,其中后者堪称丁俊晖年度最心痛之战,二年多没有染指任何冠军的他曾经触手可及,但最后被神奇发挥的墨菲逆转成功。

  3月27日,北京中国公开赛,两人在中国公开赛的再次相遇,给了丁俊晖再好不过的复仇平台,世锦赛之前最佳的一次检验机会,自家门口的真正扬眉吐气,丁俊晖显然做足了准备。

  说起来可能不相信,肖恩墨菲和丁俊晖的境遇目前颇有些类似,不仅仅都居住谢菲尔德,其中丁俊晖以世界台球学院作为训练根据地,墨菲则选择了自家球房。而且两人目前均是孤军奋战,没有教练陪伴,由于教练蔡剑忠因为签证原因,无法飞赴英国亲自当面指导训练,这使得丁俊晖在英伦三岛的比赛,由英国经纪人盖瑞兼职当起了其教练。墨菲自去年中旬开始,和曾经帮助他在2005年勇夺世锦赛冠军的教练斯蒂弗-普雷斯特分道扬镳,对于师徒两人分手原因,一向直言快语的墨菲显得有些搪塞,“他(普雷斯特)尽了最大努力帮我取得了成功,我现在是自己打比赛,有时候遇到一些难题,我会主动向希金斯、丹尼斯泰勒等前世界冠军求教,他们都非常乐意帮助我。”

  两人的打球风格也惊人地相似,同为进攻型好手,但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不出意外,即将在今天上演的这场对决将是一场防守大战。在过去一年来,如果观看过丁俊晖的多场比赛,不难发现,处于低谷之中的他,相比以往不仅在台球桌上显得稳健成熟了许多,球风也相应有些改变,在比赛中他的表现不象以往,面对任何对手都会主动出击上演进攻好戏,而是不太有把握的球,大多会选择防守,由此他的防守技术和缀也日益见长,这显然也是他在低谷时的一个收获。

  马耳他杯失利于墨菲后,丁俊晖曾经有些懊恼,曾经自言如果自己能够韧劲再足一些,再耐心一点也许笑到最后的会是他而不是墨菲,如今经历了马耳他杯之痛的丁俊晖,显然已经汲取了足够的经验教训。

  虽然感冒仍然未痊愈,但相信经历了一天休整的丁俊晖显然有备而来,能够战胜墨菲,无异是丁俊晖尽快走出低谷的最好催化剂。(圆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