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齐祖二世"搅局小贝百场 两大隐忧阻其超越前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友谊赛]法国1-0英格兰 里贝里庆祝

    搜狐体育讯 在齐达内时代的法国国家队,更多的媒体习惯把横空出世的里贝里看作是德约卡夫式的接班人,因为他的技术特点更适合在齐达内的身边担当突击手。然而当齐达内退役之后,媒体扼腕大师离去的时候他们才惊奇的发现其实里贝里正是“齐祖”当之无愧的接班人。

  06年世界杯,当多梅内克将名不见经传的23岁小将里贝里招入国家队时,很多媒体都为其感到担心,事实证明正式由于里贝里的出色发挥才帮助法国国家队一路杀到决赛,并且仅仅是点球惜败。2年后,里贝里作为法国国家队的领袖开始向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座欧洲杯荣誉冲击,与英格兰的友谊赛则是这次征程的序幕。

  全场比赛里贝里被侵犯9次是全场最高,其中一对一的成功率高达84%,传球和突破的次数均位居全队前列。比赛31分钟,阿内尔卡创造的点球当人不让归属里贝里主罚,后者将皮球轻松送入詹姆斯把守的大门,这是里贝里25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3粒进球,法国队也因此球主场小胜英格兰,让国家队百场的小贝扫兴而归。赛后欧洲体育以“里贝里搅局小贝百场”为题突出了法国人进球的作用。《队报》也在第一时间肯定了里贝里的领袖作用,文章中表示:“法国队在主场击败了强大的英格兰队,这完全要归功于罚入点球的里贝里,当然阿内尔卡等球员的发挥也相当出色。希望法国队能够在里贝里的率领下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欧洲杯将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本赛季以来里贝里曾一度受到伤病的困扰影响了其在拜仁的发挥,在参赛的22场比赛中21次首发,并且贡献6粒进球。几乎里贝里在场的比赛拜仁很难品尝败绩,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拿他与齐达内相提并论。对此里贝里倒是有清醒的认识:“能够被媒体拿来与齐达内相提并论,这对于我来说是个莫大的荣誉。毫无疑问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或许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我会尽我所能去向他学习和靠近,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够做到些同样的事情。”

  就在足球场上的技术意识而言,里贝里可以说在同年龄段达到了齐达内的水准,但是就场上的技术特点来说,里贝里想要成为球队的领袖还需要更加的成熟,特别是在心理调节方面。根据《图片报》报道,在德甲第25轮拜仁主场2-1击败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中途被替换下场的里贝里对希帅的这一决定愤怒不已,并向坐在替补席上的经理赫内斯宣泄了自己的怒火。回到国家队之后,里贝里的训练也不是很正常,似乎在拜仁的情绪带回了国家队。好在比赛的过程证明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身披蓝色的“高卢鸡”战袍,里贝里的战斗精神和荣誉感立即会被激发出来。

  除此之外根据里贝里的技术特点,他在球场上还需要更加聪明一些,几乎每场都被侵犯5次以上的里贝里应该将球更多的调动起来,通过无球的跑动和传递给对手制造打击,如果一味的凭借盘带,伤病的侵袭将有可能对其职业生涯带来不可估计的打击。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欧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