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单赛季两胜奥沙利文 傅家俊无愧为“火箭”克星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一物降一物,斯诺克球手也有自己的克星,包括“火箭”奥沙利文在内。如果说墨菲是丁俊晖的克星,那么傅家俊便是奥沙利文的克星。从二人交战的历史可以看出,傅家俊保持着良好的交战记录。

  自从亨徳利获得七届世锦赛冠军之后,再也没有人能够在世锦赛上蝉联冠军,但是奥沙利文曾两夺世锦赛冠军,并且在最近五个赛季的年终排名中,全部位列前三名,并有3次排名第一。就连昔日的台球“皇帝”也承认,现在的斯诺克选手水平相差不大,但只有奥沙利文比我们高出一截。

  就是这样如此拥有天赋的选手,面对傅家俊也仅仅拥有6胜1平6负的战绩,双方战成平手。与傅家俊相比,对于其他和奥沙利文交过手的选手来说,这样的成绩绝对是望尘莫及的。

  在2007-08赛季,傅家俊在排名赛中两次击败奥沙利文,如果追溯到07年7月的欧亚大师赛,那么傅家俊则在9个月之内对“火箭”保持三连胜,这样的战绩实在是令人不可思议。

  在去年的伦敦大奖赛上,双方在决赛中相遇。当时奥沙利文在两年半之内没有得过冠军了,并且之前曾3次闯入该项赛事的决赛,可以说当时夺冠的呼声很高,而那时的傅家俊还没有拿到过一次排名赛的冠军。不过最终傅家俊还是以9-6战胜火箭。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把傅家俊送出局的正是奥沙利文,在1/4决赛中奥沙利文5-3战胜傅家俊。而今时光逆转,“火箭”在中国公开赛的首轮就被傅家俊淘汰了。

  在和皇帝亨徳利的对决中,奥沙利文也不占下风。两人在巅峰时期时,1999年世锦赛半决赛亨徳利17-13胜奥沙利文,但是5年之后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中血洗了对手,2005年奥沙利文更是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和超级联赛决赛中两次击败亨徳利。和火箭的对决中,“皇帝”一个赛季最多赢下一场比赛。 “苏格兰巫男”希金斯曾三年排名世界第一,在05/06的伦敦大奖赛上战胜过奥沙利文,但那也是仅有的一次,并没有像傅家俊那样保持较高的战胜率。胖子墨菲在07-08赛季更是两战皆败,马奎尔在近两个赛季的三次交手中只胜过奥沙利文一次。

  傅家俊的世界排名也仅仅是27名,面对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能打出这样的成绩,的确显示了他的高超球技和过硬的心理素质。(瀚海)

    延伸阅读:外电:进攻大战傅家俊胜出 火箭为散漫付出代价
              组图:傅家俊逆转奥沙利文 美女裁判场上抢风采
              第三日:傅家俊速度克火箭 墨菲创最长一局记录
              澳洲机器出局并不沮丧 诧异澳大利亚战平中国队
              打球随意频追求高难度 火箭消极比赛曝四大危害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