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小贝曲折12年百场得来不易 一点可贵征服铁帅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友谊赛]法国1-0英格兰 向球迷致意

    搜狐体育讯 “1998年与阿根廷被罚离场,还有在新温布利输给克罗地亚无缘今年夏天的欧洲杯,这是我认为在国家队职业生涯中的低谷;在老特拉福德最后一分钟任意球建功逼平希腊帮助英格兰直接晋级2002韩日世界杯,与决赛圈面对阿根廷时点球破门则是我在英格兰队的高光点。”贝克汉姆在踏入英格兰国家队百场名人堂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

  为国家队效力百场,在英格兰历史上贝克汉姆不过是第五人。回顾往昔,除了发型、纹身和面容不同外,贝克汉姆对足球的热爱、对国家队的忠心则始终未变。能够完成100场国家队比赛,贝克汉姆得来不易。1998年世界杯对西蒙尼的那一脚,不但导致英格兰出局,更让贝克汉姆成为全英公敌,部分过激的英格兰球迷甚至将套着贝克汉姆球衫的人形肖像送上了绞刑架。如果心理素质不好的球员,或许就此低沉草草结束国家队生涯;但贝克汉姆在2002年世界杯上用一粒点球绝杀阿根廷完成快意复仇,而那也是贝克汉姆的第51场国家队比赛。

  2006年7月1日,在盖尔森基兴与葡萄牙的比赛,同样令贝克汉姆和贝迷难忘,在膝盖和脚踝两处受伤的情况下,贝克汉姆无奈退场并泪撒绿茵。英格兰的出局,意味着埃里克森时代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贝克汉姆将因主帅的“换届”而面临更大的困局,即使交出队长袖标,麦克拉伦也没有给前任队长在国家队中留下生存空间。

  “放弃贝克汉姆并不是我所做过的最困难的选择,如果不考虑我与贝克汉姆的关系,或者我并不尊重他的选择,那么事情就是很困难的。这个决定很重要,但我觉得应该为球队的将来打算。”英格兰的未来是什么?288天后,麦克拉伦给出答案,英格兰很危险,三狮军团需要贝克汉姆。

  在新温布利,贝克汉姆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上演回归战,正是凭借他的助攻特里才完成进球。赛后,麦克拉伦也不得不心服口服称赞道“贝克汉姆是这样一个球员,当他状态好时,世界上没有比他更好的右路选手,比赛中他展示了这一点。”无论麦克拉伦重召贝克汉姆的动机是否纯正,英格兰金右脚的国家队职业生涯都以不可阻挡之势逼近百场。

  不过就像《镜报》所说:贝克汉姆在第99场国家队比赛中心里又多了一道裂痕。欧洲杯预选赛主场不敌克罗地亚,这是贝克汉姆被迫与队友一起承担国家灾难。虽然只是替补登场,但贝克汉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出色的传中为助克劳奇助攻扳平比分,只可惜佩特里奇粉碎了三狮军团的梦。

  麦克拉伦下课是必然的,这也让贝克汉姆的国家队生涯再次画上问号,尤其是在卡佩罗第一期拒招贝克汉姆后。好在意大利铁帅在皇家马德里期间就已经完全了解了贝克汉姆的职业精神,今天,在法国的法兰西大球场,贝克汉姆终于跨进了英格兰的百场名人堂!(文治)

·幻灯:小贝百场掠影 黄金战靴亮相贝氏弯刀再现

·贝克汉姆经典战靴全浏览 猎鹰龙纹体现亲情无限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欧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