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中国“捕鼠计划”破灭 邵佳一点球失误功败垂成

记者郝福建

  遗憾!由于邵佳一没能罚进点球,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0∶0战平。“袋鼠军团”澳大利亚队从昆明全身而退,中国队的“捕鼠计划”因为点球而功败垂成。

  变阵:孙继海为国足强腰

  比赛开始后,发现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有了不小的变化,其中一个重要的变化在于孙继海出现在后腰位置。

  中澳之战,中国队最令人担忧的便是后防线,杜伊和福拉多赛前也曾经多次提到过要改造后防线。然而,中国队后防线并没有变化,李玮峰、冯潇霆、孙祥和张帅担任后卫。
变化在于使用了周海滨和孙继海这对双后腰。与此前的东亚四强赛和热身赛对泰国队的比赛相比,中国队昨天的防守明显好转。当张帅和孙祥助攻时,原本就司职边后卫的孙继海总能在合适的时机补防。由于前场有郑智调度,周海滨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之中,正是有了孙继海和周海滨这对双后腰构筑的屏障,国家队后防线的压力大大减轻。

  惊喜:国足占据场上主动

  国家队的另一大变化在于攻击组合,韩鹏出任单箭头,姜宁和朱挺在两个边路冲击,不变的是郑智仍然担当进攻组织者重任。

  久疏战阵的韩鹏表现令人惊喜,面对身高力壮的澳大利亚队球员,韩鹏在前场争抢时并不落下风。中国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第31分钟,韩鹏禁区内抢到第一点后摆给郑智,后者一挑一射被施瓦泽扑出。赛前杜伊和福拉多便为中国队制定了上半场力拼,下半场利用对方体力下降之机猛攻的策略。在以0∶0结束上半场后,下半场中国队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第58分钟时,郑智左路突破后传出弧线极佳的传中球,可惜中路包抄的韩鹏没有抢到点。朱挺和后来替补上场的曲波也不断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

  遗憾:澳大利亚侥幸脱逃

  赛前杜伊和福拉多均表示要全取三分,尽管中国队昨天没能获得胜利,但比赛过程却表明中国队全取三分并非奢望。

  上半场中国队大门未失,局势似乎顺着中国队的预想演进。下半场澳大利亚队体力果然有所下降,中国队则先后换上肖战波、邵佳一和曲波三名生力军保持场上战斗力。终场前六分钟,中国队获得了灭“鼠”的绝佳良机,曲波禁区内被对方守门员扑倒后获得点球,可惜邵佳一主罚线路太正,被对方门将施瓦泽扑出。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中国队完全占据了上风。射门次数中国队为8次,澳大利亚队仅有4次;射在门框范围之内中国队有4次,澳大利亚队仅有2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范围之内中国队有19次,对手只有13次;中国队的角球和前场任意球也都比澳大利亚队多。0∶0的比分对中国队来说是遗憾,对澳大利亚队来说却是幸运,不过这也增强了中国队打进十强赛的信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孙继海 | 郑智 | 曲波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