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揪出意大利落败头号罪魁 皇马卡纳瓦罗谁害了谁

    搜狐体育讯 一个花絮。在意大利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前,意大利媒体最担心的后卫是马特拉齐,最近大马跟随国米陷入低迷,人们担心他是否会继欧冠之后,再次在托雷斯的冲击下大失水准。

于是,大马的搭档卡纳瓦罗不得不站出来进行声援:“不要担心马特拉齐。每个人都会犯错,但这不值得过分担心。”话音未落,卡纳瓦罗自己就犯错了。媒体笑称:“卡纳瓦罗似乎是在给自己的错误提前找着解释……”

  对于卡纳瓦罗,意大利人从来不担心。挂着世界足球先生的威名,更何况他还有在西甲联赛效力的背景,一直被人们认为是意大利队对抗西班牙队的基础。然而,整场比赛中,人们并没有看到那个稳固、狡猾、凶狠的卡纳瓦罗,而是看到了一个稳固成堆,失误频繁的他。有三个画面值得一提。

  第一个画面出现在第13分钟,当时意大利先下一城,皮尔洛开出任意球,托尼中路头球破门。可是裁判却判罚进球无效,慢镜头回放显示,是卡纳瓦罗在后点处推人犯规。严格来说,卡纳瓦罗的犯规,并没有对托尼的进攻形成任何实质性的帮助,可是,卡纳瓦罗推人之后裁判立刻鸣哨,不巧的是鸣哨恰恰是在进球之前,所以皮尔洛罚出的精彩任意球,以及托尼一次感觉极好的抢点就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第二个画面,出现在第66分钟,当时卡普德维拉禁区前挑传,法布雷加斯停球,卡纳瓦罗不卡位置,而是一个扑抢上去,被法布雷加斯轻巧的将球做给伊涅斯塔,后者的射门险些得手。

  第三个画面就是那个失球,伊涅斯塔边路将球吊入禁区,一个威胁不大的进攻,可是卡纳瓦罗解围时居然准确的“助攻”到了比利亚脚下,后者连调整动作都不需要抬腿就是一记怒射,球打的布冯目瞪口呆。赛后《Kataweb》的文字直播员迭戈笑称:“倘若以一个助攻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精确到厘米的喂球!”

  通过这三个画面,人们不难发现卡纳瓦罗的一大蜕变。经过两年西甲的历练,卡纳瓦罗越来越像一个西甲后卫,越来越不像一个意大利的后卫了。

  西班牙的足球风格,崇尚“斗牛士”的骁勇、强悍,对于后卫球员来说,能够出脚断球并就地发动快攻,才是球迷最为喜爱的。所以,后卫们一般逢球必抢,而且尽可能的在断球后发动反击,能够不让球出界就不出界。可是意大利的后卫们不同,意大利的后卫,抢不抢得下皮球到是其次,首先把位置站好,维持防线的链式站位,封死空间,利用对手进攻球员们停球过大等失误来谋求断球机会,同时利用队友的支持来扼杀对手的进攻。另外,意大利的后卫们通常会以破坏对手的进攻为主,能开出边线、底线的,就绝对会抢先开出,为本队更多球员的回防赢得时间,同时也不让对手打出连贯性的进攻。

  应该说,2006年前往西班牙时,卡纳瓦罗是一个标准的意大利后卫。可是,在皇马队中,即使卡纳瓦罗站好了位置,身边的队友们也很难和他保持默契,封锁空间。没有链式防守的搭档,卡纳瓦罗也只好变得向西甲后卫一样好勇斗狠、见谁抢谁,不是断球就是被人过掉。如此一来,回到国家队里,卡纳瓦罗就显得与其他球员格格不入了。数据显示,卡纳瓦罗本战有7次断球,一人的断球次数是队友之和,但他同样也有4次丢球,其中一次就造成了丢球。一句话,这个夜晚,卡纳瓦罗在用斗牛士的那种方式在踢球,可是他忘记了,意大利国家队不需要这种愣头青一般的后卫。

  客观来说,卡纳瓦罗擅长的是靠意识封闭对手的空间,他不擅长的是扑抢断球。他在皇马失误频频,拿不出世界足球先生的水平,与其说是皇马的战术害了他,到不如说,是他的风格根本不适合西甲的战术体系。或许,卡纳瓦罗真的到了该离开西甲,回归亚平宁的时候了。

  (波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托尼 | 布雷 | 马特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