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袋鼠很被动国足气势很高涨 邵佳一将是千古罪人

  (袁文通)在高原稀薄的空气中,中国队大部分的长传都在飘,像江湖中的“暗器菜鸟”扔出的一把把小刀,球风凌厉,但总是指哪儿不打哪儿。而当点球出现,最需要“飘”的时候,邵佳一射出的皮球却无力地贴着草皮砸向了施瓦泽的大脚面!

  杜伊赛后一个人坐在替补席上表情复杂地只往肚子里灌水,他就像一只失意的雄狮,几分钟前猎物都放在了嘴边,一切尽在掌握之中,谁知嘴里却出现了一颗蛀牙,猎物已经在眼前撒着欢地渐行渐远,留在嘴里的只有自己的牙,吐也不是咽也不是,只能用水强行往下灌。
我们必须理解杜伊痛苦的心情,因为他为这场“捕鼠之战”费尽心机,计划缜密,但人算不如天算,在一切都按照安排的方向发展时,在最关键的“取敌人性命于毫秒之间”时,却出现了意外。

  于是让人不禁再次想起周星驰版本的经典腔———曾经有一个绝杀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珍惜。如果没有这次机会,杜伊和他的球队或许能够以更轻松的心态面对这场平局,但现在,只有错失后的痛苦欲绝了吧。

  事实上,仅从过程来看,中国队算是打了一场好球,士气高涨,发挥正常甚至超常。而澳大利亚逐步陷落在杜伊精心准备的“战术陷阱”之中,尤其到了最后20分钟,高原稀薄的空气折磨得他们只有招架之功,而此时进球的机会的确也出现了,可惜邵佳一不是托蒂,没有让澳大利亚人带着伤痛回家,却把悲伤留给了自己。

  向老天祈祷中国队能顺利出线吧,要不邵佳一又将被放在中国足球千古罪人的黑名单之中。谁会想到高原其实就是一把“双刃剑”呢,如果郑智不是因为体力不支下场,那么主罚点球更有把握的郑智,是不是就可能把这场比赛变成一次完美的“高原狩猎”?

  可是,现在“如果”又有什么用呢?

  主帅口水

  福拉多:非常满意队员的拼搏精神,但非常遗憾中国队缺乏运气。我对比赛结果不满意,但是对过程还是满意的。点球的训练,应当说赛前有过点球的训练。可能球员在罚点球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失误。现在队员应该认真起来了,这一场和上一场两个点球都没有罚进去,他们应该认真起来了。

  维尔贝克:平局是个合理的结果,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很高兴我们在客场拿到了一分。我认为球队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工作。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