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密歇根五虎传奇:曾创NCAA奇迹 职业生涯均坎坷

韦伯职业生涯精彩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韦伯宣布自己的退役计划后,曾经的密歇根之虎终于决定在湾区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荣耀、伤病、颠沛流离,都在此刻收敛声息。15年弹指一挥间,韦伯的退役让人再一次为当年“密歇根五虎”的传奇津津乐道。

  NCAA诞生过很多不朽的传奇,但当克里斯-韦伯、朱万-霍华德、贾伦-罗斯这样的NBA球星站在你的面前,你能否想象他们在NBA之前或许更辉煌?密歇根五虎(Michigan's Fab Five)也许是NCAA历史上永恒的传奇,而提到密歇根大学的篮球,人们总是记得五虎的光辉岁月,同时也记得他们给母校留下的丑闻。

  克里斯-韦伯、朱万-霍华德、贾伦-罗斯、雷-杰克逊和吉米-金,14年前,他们被人称作“密歇根五虎”,在NCAA让人闻风丧胆。芝加哥的一个15岁的孩子痴迷的看着电视屏幕,那是一场普通的NCAA比赛,但却因为五虎的存在而变得不同寻常。那个孩子就是当今NBA的超级巨星凯文-加内特。

  加内特回忆起那段观看五虎比赛的日子,依然不觉沉浸其中,他说:“五虎对人们而言意味着许多,他们引导了一个变革时代,人们开始流光头,他们的耐克广告挂在大楼楼顶。”

  这就是五个NCAA球员的影响力,1991年他们进入密歇根大学,主教练史蒂夫□费舍尔马上让五人联合担纲球队的首发阵容,这在NCAA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90年,密歇根大学的战绩是14胜15负;91年,因五虎的到来,他们的成绩变成25胜9负,居然第一个赛季就杀入了NCAA总决赛,即便输给了天才莱特纳和格兰特-希尔的杜克大学,但这场决赛,全美2090万个家庭收看了现场直播,这样的数字只排在1998年公牛和爵士的第六场总决赛之后。

  第二年,他们再次杀入NCAA决赛,这一次他们遇到了北卡,在终场前11秒,密歇根71:73仅落后2分,韦伯抢到了后场篮板,但在球队暂停已用完的情况下,韦伯叫了暂停被判技术犯规,最终五虎憾败对手。

  韦伯带着“乌龙暂停”进入了NBA,而且多年后,被一个叫埃德-马丁的球迷的供词,韦伯和其他四虎经常接受他的贿赂,这在NCAA是不允许的,密歇根为此交出了92和93年的奖金,两块“四强赛”旗帜。韦伯因为马丁作伪证被勒令10年内不能跨进密歇根大学的大门,还有韦伯等参与球场赌博的丑闻,一度让密歇根五虎和大学丧失颜面,他们在人们心中已经被捆绑在了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虽然丑闻让密歇根大学的校徽蒙羞,也成为密歇根五虎的唯一遗憾,但密歇根五虎依然是NCAA的辉煌象征,他们尽管两进总决赛没有夺得NCAA冠军,但一群大一球员成为首发连续两年杀进总决赛创造了历史。

  克里斯-韦伯2001年率领国王一度杀进西部决赛同湖人大战7场;朱万-霍华德在奇才的第二个赛季就送出场均22.1分8.1个篮板4.4次助攻的数据,新秀合同之后为自己赢得了7年1.05亿美元的天价合同,虽然后来数据下滑被人指责高薪低能,但霍华德当年确实颇有威名……

  “密歇根五虎”成就了密歇根大学一段NCAA永恒的传奇,让NCAA历史上没有任何一支大学球队能再组成这样的5人组,更不用说五个人成为大学的象征。(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 | 霍华德 | 加内特 | 贾伦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