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拉克女将获奥运参赛资格 跑步时曾遭枪手狙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据路透社消息,伊拉克女子短跑运动员阿卜杜拉-拉扎克表示自己决心成为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唯一一名伊拉克女子运动员,为此她愿意冒着生命危险。

  21岁的拉扎克在去年10月的时候参加阿拉伯运动会时,曾经有名狙击手向她开枪,但是当时她奇迹般的躲过了子弹,子弹打在了她身边的一棵树上。拉扎克在回忆的时候并没有刻意渲染自己的英勇,而是坦言自己在躲过子弹后,吓得晕倒了。半小时之后,她继续在另一块场地上比赛。

  在战火纷飞的伊拉克,危险并非只有一次。还有就是在她和教练在训练后回家的车上,当经过巴格达南部最危险的地区时,遭到了路边埋伏的枪手的袭击。“我的教练让我躺下,他将车开得飞快。我当时一直在哭,但是还好我幸存下来了,感谢上帝。我并没有告诉我的父母这件事情。”

  拉扎克就是在这样危险的境地下,打破了伊拉克的短跑记录,她保持着女子100米和200米的全国记录。她在去年在埃及开罗举行的阿拉伯运动会上获得了24.80这样一个不错的成绩。她从而也从国际奥委会获得了一个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外卡资格,她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00米和200米的成绩。

  “我很高兴,那就是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这样我所有的付出也就值得了。我非常热爱跑步,我有毅力继续坚持。并且我有信心面对一切比赛。”拉扎克在巴格达的萨博体育场已经开始憧憬8月的北京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