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佳一罚失点球放"鼠"归山 福拉多受责难追问记者

  胜利曾经离中国队只有几分钟的距离,当邵佳一在第88分钟走向点球点时,现场很多球迷都双手合掌,默默的为他祈祷——然而这一次,又是命运弄人,在昆明高原地狱般主场让对手狼狈不堪之际,点球不进的现实让中国队即将到手的胜利溜走。

三分,就差那么一“点”,只能说占据优势的中国队自己逼平了自己。

  晨报昆明3月26日电(首席记者迟凤利) 26日下午,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第二轮主场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邵佳一在第88分钟罚失一粒点球,中国以0:0战平澳大利亚队。

  最好的主场 3万球迷齐唱国歌

  全取3分,是杜伊和国脚们赛前的豪言壮语。澳大利亚队的窘况给了中国队实现目标的最佳机会,比赛开始仅仅15分钟,拥有高原优势的中国队就在场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中国队一浪又一浪的攻势,和澳大利亚队员疲于应付的场面,让所有人开始相信,杜伊赛前“强取三分”的狂言有望变成现实。

  昆明拓东体育场3万多名球迷,在这个时候开始点燃赛场的激情,人浪不停的一圈一圈掀起,雄壮的国歌声也又一次响彻全场。“这真有点像7年前的那一次啊!”2001年,中国队正是从拓东体育场起步,在这里5:1大胜印尼队,最终在米卢带领下冲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7年之后,中国队的世界杯小组预赛又回到这里。同样的世界杯梦想、同样来自前南的教练、同样激情火爆的赛场氛围,让时光似乎一下子倒流回了7年前……

  中国队有了最好的主场,却只有最差的进攻,球迷将怒火发泄到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身上,当他走出体育场时,安静的球迷人群中,爆发出他每到一地都会听到的熟悉的呐喊声:“谢亚龙,下课!”

  最差的解释 球员练点球不认真

  在福拉多看来,中国队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从过程来说是让人满意的。在记者们就邵佳一罚失点球和中国队出线形势非常不妙这两个问题的逼问下,福拉多终于忍不住了:“我安排过点球训练,但是球员们训练的态度并不是很认真。”

  他的回答遭到记者的反驳后,他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仍追着记者问:“你们凭什么说我没有安排过点球训练?要知道每天的训练你们只看了15分钟,其他时间我们到底练些什么,你们根本不知道!”

  中国队进攻不力,“锋无力”难题仍没有解决。郑智的提前下场,更让无法把握得分良机的中国队进攻软弱。“第62分钟郑智被替换下场,主要是因为他在下半场在体能上出现了问题。”福拉多并不承认当时教练组有了保平的思想。

  中国队自己逼平了自己,福拉多默认了这个说法。在解决中国队把握得分能力的问题上,前锋出身的福拉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A17a晨报昆明3月26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当馅饼砸到头上……

  88分钟,当邵佳一发出的点球绵软无力地打在澳大利亚队守门员施瓦泽腿上而被扑住,这似乎是一个偶然。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的普拉蒂尼、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的罗伯特·巴乔……很多世界级的球星都曾在12码点上倒下过,更何况邵佳一?但这偶然中却隐藏着必然——在来昆明的20多天时间里,中国队根本就没安排过点球训练,甚至于根本就没有想过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会出现点球的情况,因此在点球出现的时候,除了伤病未愈、状态还没有恢复的邵佳一站上去,其他人动都不敢动。

  当点球这个大“馅饼”从天而降,砸在中国队头上的结果是,我们自己晕倒了。

  点球的射失,其实只反映出中国队准备不充分的一个方面。仅仅去批评、谴责杜伊和福拉多两个塞黑人,有推卸责任之嫌。我们更多应该审视自己——本场比赛中国队机会不可谓不多,但原本大家看来最差也应该打在门框里的射门,却飞上了天空,寻找下一个“馅饼”。

  因为技术准备的不充分,才有了在心理上无法准备充分。当郑智跨着大步穿越澳大利亚队防线时,更多的中国队队员则迈着小碎步,像小脚女人一样被对方撞得东倒西歪。这种情况在以前郝海东、范志毅时代的国家队,根本不会出现。

  2001年第一次成功杀进世界杯,并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实质性的长进,我们更多是在中超、中甲低水平联赛里争名夺利。也正是因为没有更高的目标,也就忘记了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也才有多次与胜利擦肩而过的遗憾。

  昨日之过,方有今日之失。所以当“馅饼”从天而降,我们却连食之的能力都没有。迟凤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