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弃伊从商 商瑞华:最大问题是不够团结

  本报讯 (记者 陈华) 中国足协昨天宣布,法国人伊丽莎白不再担任“铿锵玫瑰”的主帅,“中国女足教父”商瑞华重新出山,率队征战2008北京奥运会。

  商瑞华是中国最早一批的女足教练,也是中国女足第二任主教练。

虽然他执教期间并不是中国女足的巅峰时期,但是他为继任者马元安打下了雄厚的人才基础,他一手栽培的温丽蓉、孙雯、刘爱玲在其后多年里一直是中国女足的核心力量。而此后的马晓旭、张艳茹等新秀也是由他培养出来的。在中国女足界,他享有“教父”之称。

  原本商瑞华只是中国足协的第三选择,但足协副主席南勇接替杨一民分管女足工作后,商瑞华的“排名”不断靠前。足协原本看好的陈金刚,因为薪水待遇和奥运名次无法谈拢,最后没有接手这个烫手的山芋。马良行则更愿意在中甲挥洒热情。这两天,南勇每天都和商瑞华通电话,最终商瑞华决定重新出山。

  谈到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问题,商瑞华认为不团结是最大的因素,“当务之急就是大家要统一思想,团结在一起,知耻而后勇,而且要对自己有信心。”

  今天,中国女足将在香河基地展开集训,商瑞华将作为新任主帅正式亮相,朱和元也将作为球队新任领队上任。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