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错失三分前途凶险 收获平局只龙王一人挨骂

  就像很难再遇到除夕夜那么弱的伊拉克队一样,也许在世预赛征途上中国队再也遇不到这么弱的澳大利亚队了。错失全取三分的绝佳机会,中国队这次放“鼠”归山,无疑为自己冲击南非世界杯征途上埋下一枚定时炸弹。

  错失三分 前途凶险

  很难说幸运之神是垂青中国队还是弃中国队而去。

在世预赛两轮过后,逼平伊拉克和澳大利亚两支强队,结果看起来很美。与此同时,两战中对手都伤兵满营,并且都“神秘”地在开场不久便损失进攻核心球员,从这点来看,中国队该是多么幸运。

  然而足球比赛便是如此,不能利用对手的弱点拿到应得的胜利,便不能说是成功。客场对伊拉克队的比赛里,中国队占据优势,却满足于1:1平的结果,错失三分。主场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整场占据优势,甚至连点球的机会都创造出来了,结果还是只拿到一分。

  两战仅积两分,逼迫中国队接下来在主场不能输给伊拉克队的情况下,还要两胜卡塔尔队才能把握出线主动权,因为客场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拿分基本没有可能。而如果战胜澳大利亚队的话,现在积四分,已经提前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了。

  出线形势 不容乐观

  赛后,中国队上下对结果感到很遗憾,但并没有任何沮丧的情绪。毕竟战平的是澳大利亚队,不输球的结果可以暂时减轻中国队各方面的压力。

  福拉多坚持认为,两连平的结果不影响中国队最终出线,“我想没有任何的理由对我们产生怀疑,或者对我们自身产生怀疑,我们这支球队还是非常有希望的。”福拉多说道,“我们面对的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两场比赛拿两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被淘汰了。”杜伊在接受采访时也持同样观点,“就像我们在20强赛开赛之前所讲的那样,这个小组竞争会非常激烈,也许在最后一场结束之前,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出线。”

  但几名老国脚却并不乐观,“两场比赛我们有两次拿三分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我们不能幻想这种机会总会垂青我们啊。”一名老国脚说道,“所以,现在绝对不能有任何乐观情绪,必须严肃认真对待目前的出线形势!”

  邵佳一:责任全在我

  罚失关键点球,邵佳一在赛后很自责,“因为我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我对不起国家队和球迷。如果中国队最终没有出线,责任全在我。”邵佳一勇敢地承担起责任。

  比赛第88分钟的点球本该成为中国队取胜的一次绝杀,但邵佳一罚出的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最终中国队不得不接受平局的结果。“比赛中罚点球没有事先安排,根据场上情况,我来罚是正常的,教练没有错误安排。”邵佳一说道,“很遗憾,我们有很多机会都没把握住。我罚丢点球,因为我比赛没有赢,我对不起球队和球迷。如果中国队最终没出线的话,责任全在我。”A18b晨报昆明3月26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维尔贝克:一分很幸运

  中国队在为平局懊恼,澳大利亚人却心怀侥幸地为这一分欢呼。赛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称客场拿一分令人满意,“在中国这样的高原主场比赛是困难的,拿一分我们很幸运。”

  维尔贝克认为,澳大利亚队控制了比赛,“我知道比赛会非常的艰苦,但我的队员们表现非常不错,在比赛中控制了节奏,这是我们取得平局的关键。另外,我们的技战术安排得当,队员的防守很努力,也打出了很不错的配合,取得平局的结果,我们很满意。”维尔贝克说道。

  维尔贝克也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中国队存在的最大弊端,“中国队的前锋不多,所以我们选择343的阵型去防守,上半场我们尽量地控制比赛的节奏,减少体能的损失,我们的战术很成功。”

  平局,只有谢亚龙还挨骂

  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中国队表现出的斗志和较高的技战术水准令球迷很满意。赛后,球迷们将掌声献给了中国队队员,唯独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一露面便遭来球迷的怒骂。

  赛后,中国队上下脸色凝重,都不愿意接受采访,直接走过混合采访区登上了大巴车。一向喜欢喋喋不休的领队蔚少辉也推开记者的话筒,摇着头只说了一句:“要认命呀!”此时,谢亚龙与南勇两位足协大员走过来,但他们也铁青着脸回避记者的提问。

  就在谢亚龙迈出体育场大门的时候,球迷们看到他之后马上高声叫骂起来,“谢亚龙下课”等呐喊声此起彼伏。近阶段,谢亚龙走到哪里都被喊下课,这位足协掌门人神色凄凉地登上大巴车,马上拉上了窗帘,呆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晨报昆明3月26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