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田径训练营落户滨城 大连从奥运分赛场"抢活"

  昨天,大连市体育局有关方面向记者透露,北京奥运会赛前美国田径队的训练营已经选定大连,将于8月1日至20日在此进行参赛前的最后集训。据了解,大连是在与北京奥运会分赛场承办城市上海和青岛,还有国家集训基地威海的竞争中赢得美国田径队的青睐,最终美国田径队确定在北京奥运会赛前将训练营落户大连。

  田径全明星安营大连

  美国田径队是一支全明星阵容,也是美国奥运代表团夺金的大户,因此美国田径队被认为是田径场上的“梦之队”。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他们将从8月1日~20日在大连备战,届时将有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在内的200多人来到滨城,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大连市体育局竞赛处、训练处处长寇正杰告诉记者,目前美国田径协会已经与大连市签下协议,确定将在奥运会之前来大连备战。

  寇正杰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美国田协已派人到大连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草签了协议。今年春节过后,双方正式签订协议,确定美国田径队将大连作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训练营。5月底至6月初期间,美方还将邀请大连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到美国进一步商谈美国田径队来大连集训的事宜,届时所有的合作细节将全部敲定。

  赢得信任,击败奥运分赛场

  为了能够成为美国田径队的国内训练营,上海、青岛、威海和大连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其中,上海是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青岛是北京奥运会帆船分赛场,而威海拥有国内先进的训练基地,也是国家集训基地之一。在如此强大的对手面前,大连市体育局用努力和热情赢得了美国田径协会和美国奥委委的信任,最终决定将分赛场放在大连。

  寇正杰表示:“大连良好的天气条件,市民浓厚的田径氛围,以及我们对田径运动的了解和熟悉,成为我们击败竞争对手,赢得美国田径队信任的关键。”目前,来考察的美方人员已经敲定包括运动员菜单、食品及原料采购程序等细节,另外美国田径队在大连训练期间所用的器材等也已敲定。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寇正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