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正版蓝军唤醒高卢真杀神 切尔西坐拥一宝不知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友谊赛]法国1-0英格兰 阿内尔卡造点球

    搜狐体育讯 “杰出的贡献!”这是《队报》对于阿内尔卡对阵英格兰比赛的评价。在重新回归法国国家队之后,阿内尔卡重新焕发活力,强有利的突破,巧妙的做球,快速的转身摆脱。几乎一个新的阿内尔卡呈现在法兰西大球场,与在切尔西那个13场仅入1球的无用之人相比,注重地面传切的正牌蓝军(法国队)显然让阿内尔卡更加适应。

  如果不是亨利突然因伤缺阵阿内尔卡本得不到这次法兰西大球场表演的机会,再次入选国家队让阿内尔卡感慨颇多:“这虽然是场友谊赛,但我们显然有一个艰难的开头,不过还是应该想方设法赢得胜利。”他暗示主帅应该让自己和特雷泽盖组成锋线搭档,“我和大卫一起踢过很多场比赛,我们之间的合作总是很出彩。”阿内尔卡为法国国家队效力第41场比赛的第11粒进球,去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在亨利缺阵的情况下阿内尔卡独挑大梁攻入4球,成为法国队成功晋级的功臣之一。

  与英格兰的比赛阿内尔卡一改在联赛中的疲态,中前场大范围的穿插跑动和接应射门成为法国队进攻中最大的威胁。全场比赛阿内尔卡共奉献5次射门,占全队射门次数的一半,控球成功率为71%,传球成功率也为71%。31分钟,阿内尔卡机警的观察到英格兰防守的空挡,接应队友的直塞球杀入禁区,阿内尔卡面对出击的詹姆斯冷静摆脱制造点球,法国队正是凭借此粒点球1球小胜英格兰。赛后《队报》将阿内尔卡与里贝里同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并认为阿内尔卡在场上十分努力,他的发挥弥补了亨利的缺阵。

  有意思的是,阿内尔卡赛前期待与特雷泽盖的双剑合壁在本场比赛却没有出现,特雷泽盖整场比赛没有1脚打门,几乎是梦游的状态结束了时隔8个月之后的国家队之旅。赛后多梅内克在谈到今天前锋搭档的表现时用两个词概括:“努力,无效!”努力当然是指创造点球的阿内尔卡,无效肯定是在批评碌碌无为的特雷泽盖。

  转会蓝军切尔西之前阿内尔卡效力博尔顿的22场比赛攻入11球,平均2场1球,进球率高达50%。近3个赛季平均进球11个,状态十分稳定。然而来到切尔西后的13场比赛仅入1球,巨大的反差体现出了在不同战术下阿内尔卡的适应程度。在博尔顿时代球队围绕着阿内尔卡进攻,而且多是给他地面球后者是快速反击中的身后球。在法国队同样如此,法国队强大的中场控制让阿内尔卡在前场有更多的脚下球机会去摆脱和传递,有了配合,阿内尔卡在前场的威力才能发挥。对阿内尔卡来说,法国队才是真正的“蓝军”。

  在切尔西,战术的重心主要是围绕德罗巴进行。哪怕是在阿内尔卡担任单前锋的时候,他也没有获得太多的前场拿球机会,皮球更多的是从边路传向禁区,或者中后场的长传,这对于不善头球的阿内尔卡显然是过于为难,也是他无从发挥的症结所在。或许职业生涯13个赛季效力过9支球队的“足坛浪子”阿内尔卡又得考虑是不是在下赛季更换东家。

  (Garfield)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欧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