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拯救女足我义不容辞 亲自挂帅不再担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作为救火队员,老帅商瑞华肩上的担子不轻。

  商瑞华执教简历

  1974年——1984年北京青年女足队

  1985年——1986年北京女足队

  1987年——1991年中国女足国家队

  1998年——1999年大连实德俱乐部(助理教练)

  1999年——2000年天津泰达俱乐部(助理教练)

  2001年——2002年四川绵阳俱乐部

  2002年——2003年河北女足队

  2005年——2006年中国女足青年队

  没有任何征兆,老帅商瑞华闪电般的成为了中国女足主教练。
和陈金刚要求组阁权、马良行必须“有条件”相比,老商最大的优势就是没有任何条件,振兴女足的责任让他义不容辞地挑起了这副重担。

  现在的中国女足就像烫手的山芋,很多人唯恐避之不及,你为什么主动请缨?

  如果中国女足各方面都顺风顺水,奥运会有希望拿冠军,我想这主教练的位置也肯定轮不上我。我不是说自己有多高尚,领导给我打电话,自己又从事女足工作这么多年,对女足感情很深,有责任为中国女足作一些贡献。

  20年前,你成为了女足主帅;17年前,因为战绩不佳,你被千夫所指。如今的中国女足又是非不断,你难道对自己的前途没有过担心?

  担心?担什么心?当我不是主教练的时候,我会非常担心。现在我可以亲自带领女足了,所有想法可以付诸于行动,你说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你认为自己能把中国女足带到一个什么位置?

  现在还不好说,因为球队目前是一个什么情况,我还不是非常清楚。我的想法是全队必须要统一战术思想,所有人必须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这样才会取得理想的成绩。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去年多曼斯基带队打世界杯,你说中国女足在技战术方面到底有没有进步?我认为没啥进步,但全队目标一致,团结一心,尽管最终成绩不是很理想,但社会各界对那时的中国女足推崇有加。这就说明一个问题,只有全队目标一致,才会产生战斗力。

  你的意思是只要全队团结起来,奥运会的成绩就差不了?

  团结是任何一支集体项目运动队的基础,不团结,谈什么都没用。尤其是打得不好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很多的矛盾,队员互相之间可能埋怨,互相不信任之类的状况就会很多,因为运动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球队成绩打得好了很多问题就被掩盖了,打不好有些问题就会暴露出来。我觉得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大家要统一思想,这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而且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

  距离奥运会还有四个月的时间,你觉得这段时间能让中国女足在技战术方面提高多少?

  时间不是问题,欧洲很多国家大赛之前集训时间也就一个月,可人家比赛打得不也很好吗?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大家认识到目标的重要性,队员们取长补短,发挥每个人的能力。阿尔加夫杯上,我们打的不好,但那是因为球队动荡影响了球队。其实中国女足底子还在,还没到见谁输谁的地步,只是我们自己没有解决好问题。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奥运会女足还是有戏的。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