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菲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揭幕战演绎后甲A时代 成足豪华阵容李铁PK旧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1994年4月17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一届甲A联赛揭幕战从此拉开了中国职业化足球的序幕。(本报资料图片)


  3月29日,对于四川足球而言,将是一个闪亮的日子。这一天,2008年中超联赛开幕式将在成都体育中心隆重上演,成都谢菲联与辽宁队的揭幕战也将就此掀开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尽管黎兵在赛前仍然一如既往地低调,但从成都谢菲联的豪华阵容以及热身赛屡屡击败强敌的表现看,这支队伍完全可能在中超联赛中充当一匹闪亮的黑马。


  有很多机缘巧合,但归根结底最主要的导演还是成都足球自己。怀旧是一种情感,1994年4月17日下午的那段记忆难以封存,这次他们不仅能还原还可以重新“加工”。如今在成都谢菲联各司其职的主角们身份迥异:成都谢菲联领队马明宇和黎兵都是当年的上场队员之一,此后一年他们双双登陆广东宏远,创下甲A联赛转会纪录;姚夏和邹侑根是当年四川全兴队的年轻球员,邹侑根在报名名单里,有些报道说姚夏首发出场,但他记得自己因脚伤并未上场。不过有一点是共同的,他们都记得那个热闹的下午:当时四川队和辽宁队都没有想到1比1的结果,魏群点球先进一球,孙贤禄扳平。

  这一次,成都谢菲联又将与辽足共同揭开2008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14年前,初升甲A的四川全兴与辽宁队战成1比1,从此掀起黄色旋风,这次首战也是对决辽宁,说句心里话,取胜辽宁然后延续全兴当年的奇迹,你想过吗?”面对如此的提问,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延续了自己一贯的低调态度:“我当然希望重现当年的辉煌,然而对揭幕战,我最真实的想法是,让所有球迷感受到队伍这段时间集训后形成的战术风格,了解球队未来发展的真实方向,在这个基础上,争取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官方网站首页上,谢菲联“五虎上将”的照片十分引人注目:李铁、姚夏、汪嵩、邹侑根和符宾。显然,尽管李铁加盟谢菲联的时间不长,但他的职业与勤奋,已经帮助他融入了球队,征服了球迷。李铁加盟成都谢菲联,让今年球队的阵容更加显得豪华。由姚夏、汪嵩、邹侑根、李铁领衔中场,巴西外援大巴以及丹尼尔森组成攻击线,季铭义、符宾坐镇防线,如此阵容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小看。“既然选择了谢菲联,我就会为球队好好比赛,帮助球队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谈起新赛季,李铁淡淡地说。不出意外,在揭幕战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李铁将首发出场,这不仅是他在海外漂泊多年后首次亮相国内赛场,同时是他与老东家之间的碰撞,“我与辽宁队的感情很深,但作为职业球员,只要我上场,我就会全力以赴。”

  开幕式暨揭幕战落户成都,加上首战对手是前“十冠王”辽宁队,3月29日成都谢菲联主场比赛的票房自然号召力十足。据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统计,截至昨天,价格为50元、20元的揭幕战门票已经卖光,目前仅剩下30元、40元的部分球票。“当年四川全兴时代的金牌球市,球迷为了两张票可以通宵排队;现在虽然赶不上从前,但我仍感觉到成都的球市确实在复苏,我们真心地呼唤可爱的球迷重新回到看台上来!”成都谢菲联顾问王茂俊感慨。据悉,除了成都本地球迷,外地球迷也非常关注这场揭幕战:很多观看了中澳战的外地球迷都决定从昆明转战成都,观看中超揭幕战。谢菲联俱乐部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透露:“沈阳球迷组织已经购买了2000多张票,西安球迷也买走了1000多张。”王茂俊在一边禁不住感慨:“这种情形在成都足球历史上还是首次,西部足球重新焕发了生命力!”特约记者张玮   
  成都谢菲联预计首发442

  符宾/刘成、季铭义、伊格尔、夏棋溪/姚夏、邹侑根、汪嵩、李铁/罗德里格斯、丹尼尔

  辽宁队预计首发352

  张鹭/臧海利、王超、杨善平/肇俊哲、王新欣、吕刚、于汉超、丁捷/杨旭、杰弗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李铁 | 汪嵩 | 符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