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对手聚焦

死里逃生袋鼠乐坏 澳主帅心有余悸承认中国难缠

  “我的队员很努力的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对平局的结果我很满意”,拧开面前的矿泉水瓶一通狂饮后,澳大利亚的荷兰籍主教练维贝克面带微笑说出这番话。尽管赛前高呼“必胜”,但维贝克在赛后终于吐露出自己昆明之行的真实想法。


  高原,客场,伤病,备战时间缺失……所有在赛前被认为轻描淡写的问题,维贝克在平局之后都一一承认的确对澳大利亚队带来了极大的困扰,“虽然我们渴望胜利,但事实上在经过90分钟后,我认为平局是非常不错的结果,也让我们在本组继续保持领先,晋级形势乐观。”至于点球的判罚,维贝克表示“我当时距离禁区有7、80米远,显然无法判断,不过我很高兴施瓦泽扑出了点球,我们的确很幸运”。不过维贝克拒绝评价中国队的晋级前景,“我只关心自己的球队”。但他承认,主场作战的中国队的确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比赛非常艰难,对手给我们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

  除了在发布会上始终面带微笑,一个细节也折射了维贝克的轻松愉快,当有澳大利亚记者要求他把面前的话筒开得更大声一些时,不苟言笑的荷兰人甚至开起了玩笑,“我面前有20多个话筒(有许多电视台的话筒),你需要哪一个?”引得百余名记者哄堂大笑。

  最大牌球星科威尔因伤未能进入18人名单,35岁的米堡门将施瓦泽成了澳大利亚队的精神领袖,而正是他在最后时刻扑出邵佳一的点球拯救了球队,“当我和他的目光接触之后,我就知道自己能扑出这个点球”,施瓦泽表示。而被维贝克评价本场比赛表现“非常糟糕”的荷甲埃因霍温球员库里纳则在赛后同样对平局感到满意,而在他看来,国足中表现最好的就是他的前队友孙祥,“这是我见过他表现最好的比赛,他的传球导致我们被判罚了点球,而且还阻止了我们一次接近进球的机会,他太棒了!”

  本报记者 刘苏(昆明专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施瓦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