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南方都市报:天与弗取必受其祸

  如果老天爷将胜利放在你面前,你却不好好把握,那么最终必然会遭受祸乱。天与弗取,必受其祸,说的就是这样一个道理。国足在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20强赛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正无限接近这句老祖宗留下的箴言。两场平局带来的两分放在国足面前,谁也笑不出来,如果思想更加进取,如果战术更加对头,这本来应该是6分。

  请允许我列举一下澳大利亚队缺席昨天比赛的球员,卡希尔、肯尼迪、埃墨顿、麦克唐纳在战前宣布因伤退赛,科威尔、德杰特来到昆明,却同样因伤退赛,比赛开始五分钟后他们惟一像样的前锋汤普森受伤下场;而他们著名前锋维杜卡因为与主教练不和已经退出国家队。这就是澳大利亚队在昨天比赛中遭遇的困境,当汤普森受伤之后,澳大利亚已经无前锋可换,他们只能换上一名攻击中场球员。

  杜伊成为比赛的实际执行人,不能说他不想拿下比赛,在首发阵容中,杜伊已经足够进取了,朱挺、韩鹏、郑智、姜宁组成了前场进攻线。但问题出在国足中场支持球员比较保守,无法给予前场更多支持;而且杜伊一直强调的边路打不开局面。失去点球只是一个偶然事件,加上没有战术上的失败,也许不需要点球早就取得了进球。

  惟一需要较真的却是,为什么非要换上邵佳一,他在场20多分钟却毫无表现。同样的问题出现在首战伊拉克之中,在对方两大主力先后缺阵、国足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国足换上了后腰孙继海,而不是一名前锋。这种战术上的暗示,也成为首战无法获胜的主要原因。

  两场比赛对手都缺少了绝对核心主力球员,但中国队都无法通过有效的战术取得胜利。这样的机会对于仅有6场比赛的小组赛来说不可能再出现了。昨天比赛后,福拉多涨红了脸还在硬撑:“没有任何的理由对我们产生怀疑,我们前两场球和非常强大的对手战平,我们有很大机会赢得比赛;下面的比赛,我们不会一直平下去,这个小组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也许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前,任何球队不会有把握出线。”

  我们尽可以把他的说辞当成一种“YY”,等到六月的墨尔本,当卡希尔、肯尼迪们回归之后,你赢一个试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卡希尔 | 肯尼迪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