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邵佳一错过点球绝杀 国足差一点捕获“袋鼠”

  邵佳一错过点球绝杀中澳大战平局收场

  早报讯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在昆明高原和煦温暖的阳光下,“3·26”中澳足球世界杯预选赛大战的硝烟在拓东体育场上空整整飘荡了90分钟,两队最终0∶0握手言和。

  此役,中国队排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主力阵容:宗磊守门,中路后防线由李玮锋、冯潇霆担纲;两侧仍然是孙祥和张帅,但最大的变化出现在中场,杜伊遣上了5名前卫,由周海滨、孙继海出任双后腰,郑智、姜宁、朱挺靠前,留下韩鹏一个单前锋,这是杜伊从未试过的4231阵型。


  反观澳大利亚队,核心科维尔据传在22日与新加坡的热身赛中受伤而被排除在18人大名单之外,队中的大牌是效力于帕勒莫的布雷西亚诺、米德尔斯堡的施瓦泽、埃因霍温的库里纳、都灵的格雷拉,后防大将仍然是被普遍看好的尼尔。

  比赛开始后,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很快进入惨烈“肉搏”,但中国队凭借体能优势很快掌握了主动,频频从右路张帅、朱挺一侧向对手腹地发起冲击,第5分钟就在右侧拼得一个角球;第6分钟,冯潇霆犯规领到一张黄牌;但澳大利亚队在第14分钟送出大礼:锋线杀手汤普森因伤下场,这大大缓减了中国队后防压力。

  上半场中国队基本掌握了主动,第24分钟郑智右路直塞朱挺形成射门,可惜这一脚力量偏小被施瓦泽化解,对手迅速从右路还以颜色,突破张帅防守后传中,14号霍尔曼差点攻门得手。很快,郑智也获得射门机会,却同样因为力量过小而被守门员轻松封堵,第40分钟,朱挺获得一个凌空球但射高,错过了一次绝杀机会。

  双方以0∶0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中国队依然保持着旺盛斗志,而明显产生高原反应的澳大利亚队下半场几乎达到体能的临界点。中国队频频向对方施压,第48分钟又由孙祥再从边路传中朱挺头球完成射门。随后,中国队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肖战波在第63分钟换下周海滨后仍然攻势不减,但第68分钟,杜伊却用邵佳一换下了表现出色的郑智,第71分钟,曲波换下全场兢兢业业的韩鹏,此后中国队的失误明显增多,一直未能获得更像样的攻门机会,尤其两个边路的快速进攻也一度“绝迹”,只能依靠中后场的大脚转移组织进攻。第80分钟后,双方拼抢极度升温,一再杀得人仰马翻,第81分钟曲波禁区前沿起左脚劲射赢得满场喝彩。

  全场高潮出现在第87分钟——曲波在禁区内遭对方门将侵犯制造了一粒点球,但在全场的欢呼声中,邵佳一软绵绵的点球却被施瓦泽化解,极其遗憾地错过了绝杀良机。最终,双方比分定格为0∶0,国足最终未能从高原主场取走3分。(陈鹏郑道锦)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郑智 | 曲波 | 邵佳一 | 施瓦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