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聪明澳大利亚人全身而退 杜伊高原陷阱陷落国足

  午后两点,杜伊设下一个高原陷阱,展开“捕鼠”行动。

  午后四点,“袋鼠”成功逃脱,国足反被累倒,抽筋不起。

  把主场放在海拔1895米的昆明,与其说是一种战略战术安排,不如说是一种心理上的慰藉,一种精神胜利法———甚至,国足连精神上都没有压倒对手———我们的控球没有客队多,我们的球员不敢大胆前抢,将战线前移,而是看着对方在后场倒脚,任时间慢慢流逝。

  捕鼠行动,我们投鼠忌器,没有必杀勇气。

  高原陷阱困住了谁?昨日午后,国足告诉人们,什么叫做杀敌一千零一,自伤一千。

  任何教练面对己队遭受大面积伤病打击的情况,都会禁不住抓狂。差的教练会慌了手脚,怨天怨地;而好的教练,却会针对对手以及自己的情况安排正确的战略战术,最终走出困境。澳大利亚主教练维尔贝克就是后者,面对中国人安排在高原的主场,面对己方惨重的伤病,他祭出稳固防守、多控制球、减少体能损耗的正确战术,帮助己队在这个艰苦的客场抢下一分,胜利跳出高原陷阱。

  澳大利亚全身而退

  卡希尔、肯尼迪、埃默顿、麦克唐纳在战前宣布因伤退赛;科威尔、德杰特来到昆明,却同样因伤退赛;比赛开始五分钟后,他们惟一像样的前锋汤普森又受伤下场。这就是澳大利亚面对的人员问题,澳大利亚在比赛进行到五分钟时就失去了全部前锋,这样的困境真实存在,不是烟幕弹。

  中国方面还将主场优势运用到极致。首次,中国队将主场放在海拔1895米的高原,目的不言而喻;其次,为了让球速更快,杜伊还要求将草皮剪成两厘米高;第三,这场比赛开场时间是北京时间下午两点,欧洲时间早上六点,摆明了想给以欧洲球员为主的澳大利亚队下套。

  结果澳大利亚全体球员在24日晚才到,赛前只有一次合练机会,在合练之后不到24小时比赛就开始了。应该说,中国队已经把主场优势发挥到了无与伦比的地步,但结果还是让澳大利亚全身而退。

  高原陷阱陷落国足

  比赛开始之后,至少在上半场,国足占据了比赛的优势,但往往雷声大,雨点小,看似被动的澳大利亚队反而在控球时间上超过了国足。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下半场,国足在比赛后半段几乎已经无法从容组织进攻。

  那些无知地叫嚣着澳大利亚人身体强壮、脚底粗糙的人可以闭嘴了。因为澳大利亚用完美的传球消化了国足咄咄逼人的优势。维尔贝克说:“我知道比赛会非常艰苦,我的队员们在战术上也准备得非常充分,他们表现得非常不错,我们在比赛中节奏控制得很好,控球率比较高,这是我们取得平局的关键。”

  连韩鹏也承认:“今天澳大利亚队之所以在高原没有太多的高原反应,是因为他们加强了对球的控制,这对中国队来讲也是一种提醒,以后的比赛我们会针对对方的一些特点,采取一些有效的办法。”结果再明白不过,澳大利亚人利用控制节奏来减缓体能的消耗,这种正确的战术让国足变成无头苍蝇。

  当比赛结束时,相信所有看过比赛的人都会发现,这场比赛国足用尽三个换人名额,而且全都是因为场上球员体能问题进行的换人;而澳大利亚只在第5分钟因为队员受伤换了一人,其他10名队员一直坚持到90分钟结束;还有一个细节,国足中除了李玮峰之外,其余三名后卫全部抽筋,另外姜宁、周海滨等五人次也发生抽筋情况,而澳大利亚队无一人抽筋。

  这场高原之战到此真相大白:比赛中真正被高原击倒的不是客队,而是在昆明练了将近一个月的国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