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国第一国门之争悬念再起 最意外之人力挺莱曼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德国队决定大名单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莱曼感受到了两年前卡恩身上的那种压力。能否保住一号门将的位置,莱曼不敢多言,倒是老对手卡恩现在挺身为他助威。

  门将出得太多,德国队总有这样的“困扰”。
莱曼对门将之争的灰色记忆可以追溯到2000年。当时的主教练里贝克欧锦赛之前在卡恩和莱曼之间搞竞争,将两人都选为所谓“一号门将”,只不过卡恩是“1a”而莱曼是“1b”。可是因为热身赛里的糟糕表现,莱曼失去由b晋a的机会。这次与瑞士的比赛是德国队决定大名单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舆论对他在上场与奥地利热身赛的表现以及在联赛里的平庸表现一直不满,换门将的声音没有停过。

  在周日瓦伦西亚对皇马的比赛中,德国队二号门将希尔德布兰发挥出色,赛后西班牙媒体以“超常”这样的词来表扬他。这对在阿森纳连主力位置都坐不牢的莱曼又是一重压力。当然德国联赛里两位年轻门将诺伊尔和阿德勒也对德国三国门组合形成冲击。贝肯鲍尔撰文称,应该让年轻人以替补身份去欧锦赛。

  对莱曼的支持来自队内。经理比埃尔霍夫说:“莱曼需要这样的压力。我相信他经得起考验。在这一点上,他有丰富的经验。”队长巴拉克也说:“以莱曼的水平和经验,我认为我们不能放弃他。”

  就连2006年世界杯时被莱曼挤下第一门将位置的卡恩也在大名单决定前夕站出来为莱曼说话:“虽然莱曼在联赛里没有太多实践机会,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还是稳定的。我觉得没有任何理由进行更改,对门将位置也不用担心。莱曼了解这种处境和压力,他可以处理好的。”勒夫在巴塞尔与莱曼进行了一次谈话,之后又分别与第二、三号门将希尔德布兰和恩克进行了沟通。“就算莱曼在奥地利表现得不好,我们也没有理由怀疑莱曼。他在欧锦赛预选赛里表现非常好。”勒夫说。

  希尔德布兰不敢火上浇油,他只是说:“希望我能去欧锦赛。”受两位年轻门将冲击更大的恩克则得到来自俱乐部的支持,汉诺威经理豪赫斯塔特说:“对我来说,恩克是德国最好的门将。”

  勒夫现在并不急于定下大名单,“在5月前我们会充分利用时间在全世界范围内考察球员,然后会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确定哪3位门将和其他20名球员参加欧锦赛。”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曼 | 卡恩 | 希尔德布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