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武汉光谷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汉军欲靠耐心进攻拿下广药 赢球奖超过去年60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面对升班马广州广药,陈方平表示要耐心进攻,取得开门红。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本周日,汉军将在新华路体育场迎战本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广州广药队。如何拿下开门红,抑制住对手的猛攻成为教练组面临的首要问题。对于武汉队来说,这场比赛一定要取得胜利。

  要想拿下本场比赛,进攻是武汉队唯一的选择。“要想赢得比赛,我们必须要进攻,不进攻哪能够赢得胜利?”一名教练组成员说道。上周日,武汉队在荆州的义赛中,上半时疯狂的攻势让长沙金德队毫无还手之力。

对于本场与广药队的比赛,武汉队的教练组仍然希望通过进攻拿下对手。而且毫无疑问的是,教练组不会仅仅只用快速进攻解决战斗,而是要依靠耐心的进攻打开胜利之门。

  在联赛准备期里,汉军在海口和三水分别和广药队进行了三场教学比赛。三次面对升班马,汉军并没有占据多少先机,经常被对手压制住。因此,在教练组看来广药队并非弱旅,“广药队球员的实力非常强,在沈指导(沈祥福)的带领下,球队的打法非常有特点,想要一口气吞掉他们不是那么容易的。”陈方平分析道。除此之外,由于是新赛季的首轮联赛,所以各个球队都会比较谨慎。比赛中,也不会像义赛中那样能运用闪电战打开局面。“第一场比赛通常都是非常难打的,像世界杯、欧洲杯等比赛的揭幕战,很难打得赏心悦目,比分也不会相差太多。”陈方平说。按照武汉教练组的分析和战术思路,汉军周日除了要利用进攻取得开门红外,更要注重耐心。

  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教练组安排队员们进行了技战术的演练。蔡曦、达尼罗、李毅男组成了球队的后防线;而中场方面,由于邓卓翔因伤被张辛昕替代,李鲲出现在防守后腰位置;除此之外荣昊、郑斌、陆博飞和巴布罗都毫无意外的出现在主力一边。而周燎则取代受伤的古斯塔博出现在主力一方。尽管邓卓翔和古斯塔博有些小伤,但并不影响周日的比赛,“他们周日应该能上。”陈方平说。

  在训练中,陈方平说得最多的词就是“耐心”。他要求进攻时,队员们一定要注意耐心,不能过于急躁。荣昊接球后直接外脚背向前传就被陈方平叫停。“荣昊,打慢点,不能那么急躁,比赛中没有那么容易就可以得分的。”陈方平给荣昊讲解道。训练中,陈方平要求边路球员拿球后,要注意和中路前腰的呼应,注意倒脚,不能打得过于急躁。通过几次叫停,队员们也都按照陈方平的战术思路进行了几个来回的进攻演练,从进球看,效果不错。

  此外,教练组近几天都在网上搜集广药队的资料,并切准备在周五给全队播放广药队的比赛录像。“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能取得开门红。”陈方平说。除了教练组和队员都在全力备战外,俱乐部也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俱乐部总经理接受采访时说:“俱乐部对于球队的要求就是打好每场比赛,但是这次是联赛的首场比赛,我当然希望球队能够取得开门红。”据了解,新赛季,汉军的赢球奖金和去年有所变化,“跟去年的赢球奖60万元相比,肯定会有一定的变化,具体的赢球奖,赛前才能确定。”徐志强说。见习记者王理略

武汉队预计首发361:邓小飞/达尼罗、李毅男、蔡曦/陆博飞、张辛昕、邓卓翔、荣昊、郑斌、巴布罗/古斯塔博

  vs

  广州广药预计首发343:李帅/王小诗、恩里克、李志海/徐亮、李岩、卢琳、白磊/杨朋峰、迪亚哥、路易斯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荣昊 | 古斯 | 塔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