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邵佳一点球不进陷入自责 与孙继海连夜飞抵北京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在原本波澜不惊的90分钟时间里,邵佳一以及他罚丢的那个点球无疑成了最后的焦点。赛后,一身便装的邵佳一低着头,飞快地穿过了拓东体育场的混合采访区,尽量避免与周遭中国记者四目交汇的机会,心中却装满了遗憾,“如果中国队最终没有能够从20强赛出线的话,那责任就全在我了……”

  赛前,并没有多少人会想到,邵佳一会在下半时顶替另一位海归球员郑智上场。

按照杜伊科维奇的打算,在派遣郑智先发的情况下,等到终场前20或30分钟左右,再通过换人冲击澳大利亚。至于这个超级替补,正是前一天被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上的邵佳一。是役,佳一上场的时机,正是中国队攻势最猛的一段时间,而他最终也得到了一个可以一锤定音的机会,只是他罚出的点球,最终被施瓦泽的左腿硬生生地挡在了球门线外,而中国队也失去了主场全取3分的绝佳机会。

  邵佳一罚丢点球之后的一分钟时间里,整个拓东体育场里至少踩爆了一万根加油用的充气棒,直到比赛结束后,他的耳朵里还在嗡嗡作响。由于要赶当晚的飞机前往北京,邵佳一和孙继海享受到了VIP待遇。赛后,当其他球员还在休息室里洗漱的时候,两人已经一起搭乘组委会准备的专车率先离开了现场。一路上,没有媒体叫住邵佳一,但他的脸颊却是火辣辣的,直到坐上轿车的那一刻,他满脑子想的还是方才的那个点球。“如果中国队最终没有能够从这次20强赛中出线的话,那这责任就全在我了……”透过车窗,望着马路两边飞速远去的背景,邵佳一多少有些失落。

  事实上,那个点球是邵佳一主动提出主罚的。当阿联酋主裁判第一时间把手指向点球点的时候,邵佳一就打定了罚球的主意。“这个点球在当时那种局面下来说,由我来主罚是非常正常的,也并没有错,倒不是说此前有什么计划或者什么样的,这都是根据比赛的形势来定的。”同样的情况曾经发生于2006年的8月16日晚,当时中国国家队在天津泰达体育场与新加坡进行亚洲杯小组预选赛的第三场比赛,补时阶段,邵佳一亲自罚进了一个由自己制造的点球,国足也以1比0艰难取胜。只是昨天的这个昆明不是当年的那个天津。

  “这场球,其实我们打得非常好,大家都非常努力。我们在比赛中都占据着比较好的优势,有很多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本来这是一场应该赢的比赛,但是因为我罚失了点球,所以这场比赛没有赢下来,真的感觉很遗憾,非常对不起大家,很对不起队友和球迷们。”从球场到机场的一路上,邵佳一都陷入了深深的自责。

  由于今天就要返回德国,所以邵佳一昨天傍晚就从昆明返回了北京,对他来说,这样的夜晚难免要失眠。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