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高原"猎鼠行动"宣告破灭 国足领队直言认命(图)

没那种命

0:0

  新报昆明电精心准备长达一个月的高原“猎鼠行动”,随着邵佳一的点球不进而宣告破灭。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0:0战平,从而把自己推向了一个危险境地。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就地解散,队员们连夜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即将开始的联赛。4月中旬集中,赴美国参加两场热身赛。

  上半场,中国队获得4次射门机会,其中第35分钟郑智禁区内挑球过人后射门,皮球被施瓦泽扑住;第40分钟时朱挺禁区内凌空射门高出球门。对手则在第25分钟时利用中国队右后卫位置上的第三次失误抢下球横传禁区,跟进队员门前捅射,宗垒做出了一次很关键的扑救,力保中国队不失球。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从两个边路给对手施加压力,无奈司职左右边前卫的姜宁和朱挺面对身高马大的澳洲球员,不是无法突破,就是传中欠缺质量,进攻雷声大雨点小。让全场沸腾的一刻出现在临终场前,替换韩鹏登场的曲波接后场准确长传球,利用速度甩开防守队员,施瓦泽出击放倒了曲波,主裁判果断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邵佳一踢向球门中路的皮球被施瓦泽用腿挡出,并二次起身牢牢将球摁住。中国队失去到手的3分!

  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过后,中国队仅得2分。按照杜伊的“10分出线论”,中国队在6月份的2主2客4场比赛里必须取得2胜2平拿到8分,难度可想而知!


  曲波在90分钟比赛结束前赢得点球的一刹那,领队蔚少辉按捺不住狂喜,第一个从教练席上跳了起来奔向场边,并与周围的人击掌相庆。邵佳一射失点球后,蔚少辉愣愣地站在场边足有半分钟,在第四官员的劝说下,才走回自己的座位。蔚少辉心中的巨大失落,是全场32000名观众的写照。

  赛后,中国队休息室内气氛凝重,福拉多、杜伊则一言不发。由于所有人都要在晚上离开昆明,因此没有按例进行赛后总结。谢亚龙、南勇二人面色沉重地走过混合采访区,面对伸过来的话筒、采访机视而不见。第二拨走出来的是领队和教练组,蔚少辉推开记者的话筒,摇着头说了一句:“要认命呀!”声音苦涩。随后,蔚少辉扭头问队医有没有治疗嗓子的药给他来一包。一场比赛下来,“蔚四哥”向场上喊的话并不比杜伊、福拉多少。

  队员们无精打采地走过采访通道,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运气不好”。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的姜宁获得了福拉多的称赞,福拉多甚至把姜宁定为本场比赛的最大发现。事实上,姜宁在比赛里的作用不大,2次下底传中、2次左路罚任意球,落点都偏得离谱,急得坐在记者席上的国足新闻官不住拍大腿:“这么多日子白练了!”终场前姜宁还三次抽筋,体能上的消耗巨大由此可见。姜宁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的发挥不是太理想:“我根本没想到能打首发,而且还打满全场。准备会念名字的时候我还以为听错了,可能是心理准备不足吧,总想能一下子给对手致命一击,动作有些变形了。通过这次比赛,我想下一场的表现会好一些。”

  杜伊的大胆变阵,不能说不成功。全场比赛中澳双方的技术统计显示,射门之比8:3、角球之比4:1、前场危险区域任意球之比6:3,中国队占据了绝对上风。杜伊准确地抓住了对手“保平争胜”的心理,果断使用体能相对更充沛的姜宁、朱挺担当两翼,收到消耗和遏制对手的效果。但杜伊同样没有走出他的前任朱广沪指挥队伍狂攻澳大利亚队45分钟无果的迷局,这或许就是蔚领队“认命”二字脱口而出的原因。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曲波 | 邵佳一 | 施瓦泽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