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杜伊:国足距"死亡"很远 国脚侵略性狡猾度不够

  “可以开始了吗?”今天凌晨在首都机场,眼睛红红、一身疲惫的杜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0比0,昨天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结局是如此遗憾,目前两战两平只积2分的中国队,出线形势并不乐观。

  但这位挂名国足总教练的塞尔维亚教头,已经给这支队伍进行了全新的改造,昨天的比赛过程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所以他这样告诉大家:“别担心,我们距离‘死亡’还很遥远。要知道,我是一个永远的乐观主义者。”

  布阵

  姜宁踢得很好 继海是个惊喜

  在赛前所有大小媒体的权威预测里,没有人会想到杜伊会同时派上韩鹏、朱挺、姜宁三名前锋,而且用在英超打不上主力的孙继海出任后腰,舍弃近来在德甲状态出色的邵佳一。

  FW:今天的阵形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竟然用了三个前锋!

  杜伊:其实这阵形早就存在于我的心里。在赛前的训练中,我看见现场关注的记者很多,我知道记者们会将一点一滴都报道出来,所以我有意安排了一个类似于4411的阵形,而且也根本没有让姜宁进入主力一方。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也迷惑了对手。

  FW:说说姜宁吧,在澳大利亚队后卫面前,他显得那样瘦小,而且从来没有在这样的比赛中担当主力。

  杜伊:是的,姜宁的确不强壮,但他的天赋很好,我一直看好他。他在整场比赛中都跑动积极,尤其在防守时,他抢断次数很多,这也消耗了他的体能,导致在比赛最后阶段进攻中出现失误,这可以理解,他踢得很好。

  FW:三名海归球员当中,郑智是铁打的首发,为什么选择孙继海,而不是赛前呼声更高的邵佳一?

  杜伊:每一名首发球员,都必须由状态来决定。三名海归球员当中,邵佳一的身体状况要稍差一些,孙继海和郑智差不多,都有些疲劳。

  我原先觉得,孙继海可能踢不了整场。但是他在场上的表现是个惊喜,高质量地完成了整场比赛。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风格

  中国球员太客气应该表现更凶狠

  比赛刚开始3分钟,冯潇霆的一次亮鞋底动作就招致一张黄牌,对方的主力前锋10号汤普森也在这次被侵犯后不久因伤下场。在下半场,孙继海也有一次类似的凶悍犯规,同样招致黄牌。

  FW:我们注意到,冯潇霆和孙继海在比赛中各有一次凶悍的犯规,显得相当冒险。

  杜伊:是的,尤其是开场那次,但我不认为这两次是恶意犯规,球员都是冲着球的合理防守。

  FW:面对澳大利亚这样身体强悍的对手,中国队今天的踢球风格,是不是赛前就设计好的?

  杜伊:我绝不鼓励球员们恶意伤人。但我们主场作战,有这么多球迷支持,得拿出主队气势来。我在布置比赛的时候,对球员们说,在离我们球门远一些的地方,可以更凶狠一些。

  FW:中国队会不会延续这样的强悍风格?

  杜伊:我一直觉得,中国球员无论在身体还是技术上都不差,完全可以踢出更好的足球。但是,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上,总是显得太客气,无论是侵略性还是狡猾程度,都不够。我希望球队踢出硬朗的足球。比赛中得到黄牌并不是大事,希望球迷们不要太苛刻。

  变阵

  前一个小时消耗对手后三十分钟发动总攻

  下半场从62分钟到72分钟,10分钟内,中国队连续用肖战波、邵佳一、曲波替换下周海滨、郑智和韩鹏。此后的20分钟比赛,中国队掀起总攻,并赢得一粒点球。

  FW:说说三次换人,显然是你早就安排好的三张牌。

  杜伊:对,前一个小时消耗对手,后30分钟总攻,这是我们的比赛策略。整个比赛的进程基本在我们的预料之中。

  FW:为什么换下周海滨?

  杜伊:周海滨的伤对他还有影响,只能换下他。

  FW:那郑智呢?

  杜伊:郑智是因为体能问题自己要求下场的,其实这个换人名额原先是想留给孙继海的,没想到,孙继海的状态比郑智要好。

  FW:最后是曲波换下韩鹏。

  杜伊:韩鹏伤刚好,不能承受整场比赛。而曲波的速度和冲击力对体能下降的澳大利亚队很有威胁,那个点球就说明了一切。

  总结

  我从没有说大话我是乐观主义者

  FW:赛前你说要拿3分,大家都说你在说大话。

  杜伊:呵呵,我倒没有听到这样的评论,比赛结果说明了一切。

  FW:从一开始大家都说这是个死亡之组,现在积2分的中国队能走出死亡之组吗?

  杜伊:两场比赛积2分,这不是个很坏的局面,至少,我们还走在通向南非的路上。6月份两场对卡塔尔的比赛,我们必须全胜。

  FW:现在另一场比赛,卡塔尔队已经1比0领先伊拉克队了。

  杜伊:一下飞机我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虽然我更希望是1比1,不过寄望于别人永远不如依靠自己。

  FW:你总是这样自信,一直都有评论说你像个冒险家,也像个战略家,你更喜欢哪个称呼?

  杜伊:我不喜欢冒险,我是永远的乐观主义者。

  FW:那么我们想证实一个长久以来的争议话题,这已经是杜伊的球队了吗?

  杜伊:中国队是一个团队,他不属于我个人、福拉多、我们塞族教练组,或者是中方教练组,不属于任何一个人。球队的任何战术、战略决策都是团队的想法,我会和福拉多、所有团队的成员交换意见。

  文/记者孙毅

  实况足球美女代言人重出江湖

美女也是实况迷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杜伊 | 邵佳一 | 冯潇霆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