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日本媒体:中国出线凶多吉少 发挥让人刮目相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中国队在昆明0-0战平澳大利亚。日本著名的中国体育专家朝仓浩之为采访中澳焦点之战也亲临了昆明现场零距离观战,虽然他之前一再提及昆明高原的恐惧感,但通过实地考察之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澳大利亚队是硬着头皮奔赴高原的,“袋鼠”在高原作战中也只是撒欢了前20分钟多一些,更多的机会还是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创造的,可惜主队未能把握良机屡屡错失得分机会,甚至包括一记裁判送给的点球,中国队的官员在赛后一再表示,遇到本组最强的球队,主场能够拿到一分实属不易,但朝仓却不敢苟同,在场面上完全占优的主队竟然无法全取3分,中国队出线之路将由此变得凶多吉少。

  日本行家首先羡慕中国足协为了能够主场拿下同组劲敌,能够不费劲使出招回包括郑智、邵佳一、孙继海3位海归的能耐,其志在必得的决心昭然若揭,不像日本足协虽然有心招回日本队领军人物中村俊辅以及稻本润一等海归派球员,但俱乐部的阻拦以及球员身不由已使得日本原本胸有成竹的打算泡了汤。邵佳一射失了队友曲波创造的点球大好时机,但通过场上的表现,海归派在场上所发挥的作用完全不可替代,他们发挥水平的好坏将最终决定中国队的走向。

  应该说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初,球迷都愿意把宝押在有想法、有行动的国家队身上,但并没有想到愣是让“袋鼠”讨了一个巧,大难不死的澳大利亚队球员在此却收获1分,这说明澳大利亚队在身体以及个人技术上都牢牢地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虽然中国队充分地利用两个边路制造了多次门前险情,尤其是高中锋韩鹏在下半场充分发挥了头球优势,给队友制造多次攻门良机,但最终还是被对手一一化解,对手的大赛经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方面选择高原作战的出发点是完全正确的,作为澳大利亚队虽然赛前信誓旦旦,不惧怕所谓高原魔杖,但在比赛中尤其是下半场对手的表现完全达到了中方赛前的意愿。从外电的反应以及中国国内媒体赛前预测来看,中国队要想拿下本场比赛也许比登天还难,但比赛中主队球员所表现的自信以及战术的合理运用上都让人耳目一新,若不是邵佳一那记有失水准的点球的话,中国队简直可以以刮目相看来形容,而邵佳一射失的点球也许将决定中国队世界杯之旅生死的关键一粒球。(搜狐体育 杆子)

  实况足球美女代言人重出江湖

美女也是实况迷

  

中国足球论坛:中超第一集团球队逐个评点

[邵佳一怎么就是罪人了?] [指责佳一?把嘴闭上!]
[凭什么要怪邵佳一?] [邵佳一点球不进真实原因]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