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 > 最新动态

中超阅兵之申花:四大外援助阵 08目标剑指冠军

    搜狐体育讯 在经历了球队合并、内乱不止、三大皆空的2007赛季后,上海申花痛定思痛、卧薪尝胆,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2008赛季,老板朱骏压阵、冠军少帅吴金贵领衔的申花队,把目标锁定在了联赛冠军上。2008年,球队的目标非常明确:至少进入前两名(夺取2009赛季亚冠联赛资格),并尽力夺取联赛冠军。

  备战:热身赛未输球 状态好得发热

  申花队的准确期,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在海南的体测,申花队上下一次性通过,没有一个被落下。这样的体测成绩,也就确保了球队可以更专心地投入于此后的技战术磨合中。

  从2月13日前往日本的10天拉练期间,申花队一共进行了6场比赛,取得三胜三平的战绩,在这6场比赛里申花总共打进24球,丢5球。对于这样的结果,申花高层和吴金贵都非常满意。

  回到上海后,申花队又接连打了一些重要的比赛。首先是在2月28日与北京国安打了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申花队最终以4比2的比分获胜。接下来,申花队又在热身赛中战胜了江苏舜天。

  之后,申花队开赴崇明岛,参加了徐根宝组织的四强锦标赛。结果,申花队先是以3比1击败大连实德,再以替补阵容3比2击败了东亚队,最后又以0比0逼平了沈阳金德,最终在这次比赛中夺冠。

  而在联赛前一周的义赛中,申花队以国脚之外的全部主力迎战浙江绿城,结果以2比0取胜。

  主帅:金贵厉兵秣马 目标直指冠军

  2007年,申花队之所以遭遇剧烈震荡,并最终三大皆空,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主教练吉梅内斯用兵无术。2007年最后阶段,吴金贵临危授命,并最终得到信任,奉命在2008赛季继续统帅申花。

  吴金贵首先对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重新请来了自己的老搭档可可维奇。一个好的班子是成功的一半,俱乐部支持了金贵的这一安排。之后,无论在外援的引进、阵容的打磨上,吴金贵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所有的一切工作,都在朝着冠军的目标迈进。

  吴金贵最大的优势,在于他对申花队的熟悉、对联赛各支队伍的熟悉。这一点,从金贵在热身赛中的安排,从阵容和战术的制定上并可以看出来。更重要的是,在吴金贵身后,站着老板朱骏。无论在公开场合还是在私下,朱骏都力挺少帅,在工作上给予他最大的支持,这也确保申花能够有一个好的开始。

  新赛季,吴金贵能否一直得到朱骏的信任和支持,将成为队伍战绩走势的重要因素。

  引援:四大外援到位 马丁堪比佩特

  申花队在2008赛季最引以为豪的事情,便是拥有了一支一流的外援阵容。

  申花队今年的引援动作非常神速。首先,在联赛结束后不久,吴金贵就确定留用球队在2007年中期引进的高中锋里卡德。里卡德是在A3联赛前到位的,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夺取了A3冠军。考虑到球队需要一名有实力的高中锋,再加上里卡德的控球、传球能力不错,他便被留用。他也成为2007赛季的四大外援中唯一被留用的外援。

  海南春训结束后、春节前,申花队快速引进了两大外援:来自洪都拉斯马拉动俱乐部的马丁内斯和斯格特。前者是洪都拉斯现役国脚,后者曾入选过哥斯达黎加国脚。二者中,尤以马丁内斯更为突出。在热身赛中,马丁内斯已经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水平,他被申花上下认为“类似于2003年夺冠时的外援佩特”。新马丁也将在新赛季被委以重任。

  在第四外援的引进上,申花队先是引进了来自塞尔维亚的斯坦基基,但后来因试训状态一般离开。之后,申花队引进了阿根廷后卫马切西尼,并确定留用。这名外援既可以打中后卫,也将会被当作后腰使用,这已经在热身赛中尝试过。

  内援方面,申花没有大动作,只是从沈阳金德引进了中后卫徐阳。

  展望:具备争冠实力 开局犹为重要

  从阵容配备、教练班子的素质、准备期的磨合等一系列情况来看,申花队完全具备在2008赛季夺冠的可能性。

  对申花队来说,联赛开局将是决定最终战绩的关键。申花队前三场比赛都在主场进行,如果取得不错的成绩,将为全局打下良好基础。而能否在与弱队身上争取多拿分,也将是吴金贵需要重点研究和准备的。2006赛季,如果不是因为在弱队身上丢分太多,申花队很可能会对山东鲁能造成强大的威胁。

  阵容:三大外援进攻 国脚后卫助阵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队很可能会在主力阵容中派上三大进攻外援、国脚级后卫线的班子。结合热身赛的情况,可以预测申花队的主力阵容为(括号内为替补):451

  门将:邱盛炯;后卫:孙祥、李玮峰、杜威、孙吉;中场:毛剑卿、斯格特、马丁内斯、郑科伟、肖战波;前锋:里卡德。 (青紫)

  实况足球美女代言人重出江湖

美女也是实况迷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