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辽沈晚报:高原赢了,国足输了

  不管是真的适应不了1895米的“稀薄”空气,还是出于某种心理暗示,3月26日的昆明,澳大利亚人真的跑不动了。

  都说高原反应因人而异,看来的确如此。两千米的高度对海湾酷暑烤出来的西亚球队不管用,但对南半球的袋鼠军团还的确有点效果。

  从这个意义上说,杜伊和福拉多只把对澳大利亚队这场放在昆明,还算“赌”正了。尽管口口声声没有高原反应,但澳大利亚队确实输给了高原。

  但国足却输了。当高原帮助他们消耗掉了澳大利亚队一半甚至一多半战斗力的时候,他们没有把优势化为胜势。

  于是我们有理由对福拉多和杜伊发出疑问。

  第一,澳大利亚队高原反应如此明显,为什么国足还打得四平八稳,在进攻上不投入更大兵力?事实上场面已经再明白不过:澳大利亚人在70分钟之后已经在拖延时间等待终场哨,国足任何一根“稻草”都可以压倒这头“骆驼”。但国足没舍得下手。

  第二,三月初到昨天的二十多天,国足在昆明练啥了?为什么到最后时刻会有多人抽筋?难道我们比对手提前二十多天上高原,最后只储备了可以打80分钟比赛的体能?

  第三,是国足对高原的适应。集训了20多天,国脚们对球在高原的运行轨迹似乎还没适应明白。下半场在对手基本缴械的情况下,我们的前场自己把球传丢了十来次,导致多次进攻在中途“流产”,整个下半场除了曲波的一脚射门有点阳刚气质外,基本没有像样的打击。

  第四,邵佳一因为受伤带来的状态下降谁都看得出来。“拉杜”为什么让他上?莫非海归就高人一等?要知道在昆明练了20多天的杜震宇等人都比邵佳一更适合出场。我想,很多球迷在邵佳一罚丢点球那一刻心里想的、甚至嘴上喊出来的都是:×!让我上去都能踢进!

  ……

  福拉多从不承担失败的责任,这已经是惯例,这一次,他的解释是“运气不太好”。

  但只要细想一下就不难发现,福拉多偷换了概念——“运气不好”应该是针对点球不进的瞬间,而非整个比赛。事实是:国足的运气太好了。

  除夕之战对伊拉克,对方头号前锋尤尼斯开场1分钟就受伤下场,下半场对方后防核心又被红牌罚下,11打10人的国足只得到了平局……

  昨日的比赛也一样,澳队的招牌维杜卡、卡希尔、科威尔三球星根本没上场,首发前锋汤普森开场两分钟就受伤下场……

  高原给了国足赢球的机会,裁判给了国足可以绝杀的点球,但国足却只得到了“平局当输”的结果。福拉多先生还在抱怨运气不好,并企求更多的运气。

  但运气不是空气,不是无限量供给国足的。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