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澳队主动收缩放生中国队

  米卢早就说过,像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主客场赛制,主场比赛是具有决定意义的。四支球队,拿到10分肯定出线,也就是3胜1平,考虑到客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因素,三个主场必须拿下来。否则,命运就不会掌握在自己手里。

  从这个意义上说,邵佳一的一脚,决不仅仅是踢掉了一场胜利,很可能是踢掉了中国足球的南非世界杯梦想。

  我们可以站在澳大利亚队的角度来分析,为什么他们打得如此保守,如此满足于1分。这个比赛的性质是主客场制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小组出线是唯一目标,而不是某一场的胜利,这和淘汰赛制的比赛是完全不同的。

  澳大利亚队近况不佳,特别是伤病太多,海外球员很难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比赛。另外,还有一个很难预知的客观因素,那就是高原,澳大利亚队为了规避不必要的风险,于是制定了满足1分的战略战术。他们赛前高喊全取3分,但从比赛过程看,显然是烟幕弹。全场比赛澳大利亚都在收着打,进攻场面,得分机会,都不如在实力上和他们有明显差距的主队。

  高原因素、球迷因素、裁判因素,让这支澳大利亚二队很务实地选择了防守,选择了消磨,选择了放弃3分。因为从小组出线的角度看,从主客场的赛制看,客场拿到1分,也就等于拿到3分,回到主场,澳大利亚要想击败小组的这三个对手,易如反掌。

  正是澳大利亚主动回收的策略,才让中国队有了可乘之机。在我们从各个渠道都充分发扬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没能全取3分,十分可惜。除了队员在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外,主教练在下半场没能看破对手的龟缩,大胆进攻,也是不可回避的错误。

  中国队在实力上本就和澳大利亚队有较大差距,不能利用主场拿到3分,所谓不失颜面的1分其实是没有意义的。场面上的所谓优势固然与中国队的团结、努力分不开,但更多还是来自于对手的主动回收,中国队的实力并没有任何质的提升。文/杜旻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