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锁定四强目标第一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创最好成绩

图文: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VS瑞士 中国王冰玉
队长王冰玉率领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创造了最好成绩(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3月27日 200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弗农进入第五比赛日,中国队不败金身告破,遗憾的被瑞士队击败。目前中国队以8胜1负的战绩与加拿大队并列积分榜首位。在比赛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中国队锁定了四强席位。

  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已创下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最好名次是第五名。

  在今天进行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先是在当地时间下午以7-9惜败给两次世锦赛冠军得主瑞士队,在晚上又依靠最后一局的优异表现以10-8逆转击败意大利队。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两战皆胜,先是以9-7不可思议地击败了卫冕冠军、也是14次世锦赛冠军得主加拿大队,后又以10-1轻取美国队,从而七战七胜,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瑞士队今天成为第一支击败中国队的球队,他们在第八局得到的五分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中国队在第8局之前以5-4领先对手,但在第八局的灾难性表现而失去五分,这五分最终让中国队在最后两局中回天无力,以7-9输给对手。击败中国队后,瑞士队欣喜若狂。赛后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很平静,她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这就是生活。我们今天的表现还不错,除了第八局。”

  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的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依旧打得很艰难,在第九局时还以7-8落后,但在最后一局,中国队得到3分惊险逆转,最终以10-8击败对手,获得了在本届比赛中的第八场胜利。

  目前参赛的12支队伍已经没有不败的球队,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与敢打敢拼的中国队目前都是8胜1负,暂时并列第一,瑞士队7胜2负排在第三位,6胜3负的丹麦队排在第四。日本、瑞典和美国队的战绩同为5胜4负,在比赛只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肯定无法追上中国队。因此,中国队将以循环赛前四名的身份进入随后的排位赛

  明天是单循环赛的最后一天,中国队将迎战最后两个对手日本队和德国队。加拿大队则遭遇强敌丹麦队和瑞典队,如果中国队能两战两胜,保持循环赛第一还是非常有希望。据中国队领队李东岩说,在确保进入前四的情况下,中国队将全力以赴冲击奖牌。如果能拿到奖牌,不管是什么颜色,都将是中国冬季运动集体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先通过单循环赛决出排名前四的队伍,然后,这4支队伍再通过佩寄制的比赛,决出最后的名次。

[冰壶世锦赛中国胜利继续 女选手别样精彩]
中国主力王冰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世锦赛奇迹七连胜 冬奥会中国有望夺牌(图)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连胜继续 女选手别样精彩(图)
              女子冰壶世锦赛:力斩各路诸强 中国队狂揽7连胜
              幻灯:冰壶世锦赛中国胜利继续 女选手别样精彩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