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马术场地障碍赛创最佳 北京骑手黄祖平加油抢票

  今年首次参加国际三星级马术赛 黄祖平获个人最好成绩 还将参加四五站选拔赛

  本报讯(记者 谷欣)“我的名次和很多世界级的骑手已经不相上下。”北京时间今晨,北京籍骑手黄祖平在德国通过越洋电话向记者透露,上周日在意大利结束的三星级马术比赛中,他取得了场地障碍的个人最好成绩。

  今年45岁的黄祖平,是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选手,目前正自费在德国备战奥运会。本次三星级比赛,是他今年参加的第一个奥运资格赛。

  在这次比赛中,黄祖平只掉了两杆,在总共500多位参赛选手中,排在了第25位,取得了自参加国际马术奥运资格赛以来的个人最好成绩。

  据了解,在国际级的马术场地障碍比赛中,即使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级别的老骑手,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也常常会出现掉两杆的情况。

  自去年9月份开始参加场地障碍奥运选拔赛,黄祖平从一场比赛掉三四杆,到如今的只掉两杆,已经突破了技术上的瓶颈。而中国骑手能够在这样高级别的比赛中亮相并取得名次,也是历史性的突破。

  按照国际马联的规定,场地障碍选手需要在两场三星级的奥运资格赛上一杆不掉,才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奥运史上,还从未有中国骑手能够达到这一要求。本次比赛的优异发挥,令黄祖平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对话主角

  黄祖平:真正的较量在5月

  FW:在三星级比赛掉两杆,算是你的超水平发挥吧?

  黄祖平: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感觉发挥得很好,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会发挥得这么好。

  FW: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黄祖平:下月初,我还将到意大利参赛,这都是我的热身赛。能够在首站比赛中就取得个人最好成绩,这也给我以后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FW:这样的成绩距离你拿到奥运门票,还有多远的距离?

  黄祖平:接下来,我还有四到五站选拔赛,真正的较量在今年5月。

  只要我的马没有问题,我相信自己能够创造奇迹。到时候等我的好消息吧!

  文/记者 谷欣

  相关链接

  奥运会上的马术比赛

  在奥运会上,马术项目包括三项赛、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

  目前,中国女骑手刘丽娜已取得了盛装舞步的奥运入场券,她也是中国唯一一位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马术选手。

  黄祖平备战的是场地障碍赛项目。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祖平 | 谷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